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親子手作DIY】萬聖節精靈帽

【親子手作DIY】萬聖節精靈帽

雖然我們家從不過萬聖節,但隨著幼兒園或是學校的活動,有時為了趣味還是會幫孩子裝扮熱鬧熱鬧。 即使滾姐幼兒園畢業後參與萬聖節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 基於媽媽愛搞怪手又停步下來的手作魂,還是會幫姊妹兩做套萬聖節的服裝過過癮。

雖然我們家從不過萬聖節,但隨著幼兒園或是學校的活動,有時為了趣味還是會幫孩子裝扮熱鬧熱鬧。
即使滾姐幼兒園畢業後參與萬聖節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
基於媽媽愛搞怪手又停步下來的手作魂,還是會幫姊妹兩做套萬聖節的服裝過過癮。
當然,今年也要來一套!!
往年會比較著重在服裝與道具,今年就把重心放在頭上吧!
之前看過有過外的設計師,利用摺紙的技巧與紙的特性,
做出一套氣質優雅的禮服與華麗精美的頭飾,實在是美極了!
原來透過簡單的捲紙手法,也能做出一頂可愛又帶點空靈的帽子。
於是,又再度激起滾媽的手作魂,來做頂空靈的『精靈帽』吧!~

<材料>:

四開圖畫紙1張(當然其他有顏色、有紋路的四開美術紙也是可以的喔!

步驟一:

將圖畫紙的底部剪出波浪的花邊,再將圖畫紙剪成寬約1.5cm的長條鬚,
長條鬚不剪斷,需與波浪花邊留約5cm寬的距離喔!

步驟二:取適當的頭圍長度並黏貼固定,再抓起部分長條鬚以釘書釘固定在上方中央。



步驟三:開始隨意地將紙條向上或向下以鉛筆捲曲,可將部分捲曲的部位稍微黏貼固定在帽沿。

步驟四:可貼上其他色彩的造型紙片加以裝飾,完成!!!
很簡單吧!~



帽子的造型可以任意改變,不一定得按照上面的方式,
就像我幫丫寶做的第一頂帽子,雖說是試做,但也蠻特別的!

之後,再利用家裡多餘的塑膠袋或垃圾袋做件簡單的蓬蓬裙,
整體的造型就更具備了!^^
整個小精靈的造型,全身下上花不到20元的價格!做法又相當簡單!
小精靈的造型獨特又可愛,cp值是不是超~高的呢??


 有興趣的媽咪們!若有心動,就趕快動手為孩子做一個獨特又可愛的『精靈帽』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