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愛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親愛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趁著暑假期間,全家人展開一場「半環島」之旅。我們從台北到台中、台中到高雄、高雄到墾丁、墾丁到嘉義,最後再從嘉義回到台北,總共六天的行程,儘管每天都熱翻了,但那種真正放假的感覺還是很讓人開心。回到台北的隔天,我們緊接著又去觀賞太陽馬戲團的「阿凡達前傳」舞台劇,專業又精彩的表演,讓孩子們充滿驚喜與讚嘆。我只能說,這個暑假真的是太充實了啊!
懷胎十月終於卸貨,面對小小軟軟的新生兒,許多新手爸媽總是會手足無措。本期專題報導「寶貝來報到‧嬰幼兒全方位照護指南」,從最基本的更換尿布與正確拍嗝開始教起,更進階到哺乳、沐浴、睡覺、安撫、穿衣、腸胃問題、皮膚症狀與親子互動等,提供讀者最完整的資訊,讓您輕鬆成為育兒高手!
 
奶瓶奶嘴是哺餵寶寶的基本食器,消毒鍋則是清潔食器的重要工具。本期編輯透視鏡「寶寶食器.爸比媽咪聰明選安心用」,告訴爸爸媽媽如何正確選擇材質安全又方便好用的奶瓶奶嘴與消毒鍋,在寶寶的腸胃功能尚未發育完全之前,這絕對是所有新手爸媽必須了解的重要課題!
 
本期封面人物伊正,再次帶著美麗的老婆Lisa、可愛的大女兒步步、超會撒嬌的狗兒子Wang與即將加入這個幸褔家庭的小女兒靚靚,一起進棚拍照囉!拍照過程中,步步毫不怯場,在攝影棚裡好奇地東跑跑西看看,而伊正和Lisa疼愛的眼神從來沒有離開過步步。回顧這一年多與步步的互動,伊正感嘆生命的神奇,也因為步步的出生,讓他更深刻感受到身為「父親」的重責大任!
 
除了封面人物伊正之外,本月我們也製作了父親節特別企劃「父親角色大不同」,專訪辛龍、徐詣帆、黃懷晨和蔣偉文這四位型男爸爸。辛龍是個像「佛陀」般付出一切的爸爸、徐詣帆是個樂於扮演「嚴父慈父」雙重角色的爸爸、黃懷晨是個「女兒控」爸爸、蔣偉文則是個像「媽媽」一樣的爸爸,這四位不同風格的爸爸、儘管教養態度獨樹一格,但同樣都有著愛寶寶與守護家庭的心。從男孩到男人、從男人到爸爸,成為爸爸後一路陪著孩子成長,祝福所有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