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孕媽咪必備‧「秒提升好氣色」化妝包

【美妝保養】孕媽咪必備‧「秒提升好氣色」化妝包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在孕期不太敢化妝及懶得化妝的孕媽咪們,為了要讓氣色更好,更像個幸福媽咪,一定要養成出門上點淡妝的好習慣,所以上回除了跟大家分享過的底妝外,這次要分享讓媽媽們用了也安心的化妝包必備物,孕媽媽們的化妝包到底該準備些什麼呢?
 
孕媽咪出門在外,除了攜帶陽傘,化妝包內能補擦臉部及身體的防曬很重要,接著是讓眼神深邃的眼影及眼線,還有讓氣色紅潤的腮紅,但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擁有一支讓人用了安心的唇膏,唇膏更是讓好氣色秒提升的便利彩妝品喔!
 
注意防曬‧小心黑色素上身

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孕媽咪就算不曬太陽也容易黯沉,但如果沒做好防曬、只會讓懷孕期間容易產生的黑色素「爆增」喔!使用防曬品也能帶給肌膚對外在環境的抵抗力。市面上推出許多媽媽寶寶專用的天然有機高係數防曬品,純物理性防曬及植萃成分,除了不致敏,還能修護保養肌膚,寶寶出生3個月後就可以使用,加上空污問題嚴重,能同時對抗空汙、敏感、嬰兒專用的防曬品也登場囉!選擇性越來越多,而方便補妝的高係數防曬礦物粉餅,也是化妝包中的必備小物。
 
 
天然有機唇膏‧孕媽咪好放心

唇膏絕對是秒提升好氣色最快的彩妝品,但孕媽咪總是會擔心將化學色料吃下肚,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澳洲的Zuii,主要是以可直接食用的新鮮天然色料,乾燥後磨成粉末來做為唇膏的原料,成分中也只添加有機植物配方,所以不管是唇蜜或唇膏都能令人安心。另外,日本純礦品牌ETVOS,以天然礦物及植物油成分製作唇膏,顏色也完全不使用合成色素,但依然能調出美美的紅色。建議肌膚黯沉的孕媽咪可選擇亮橘及玫瑰色澤來提亮膚色,只要輕輕一抹就會好事連連喔!
 
 
 
超級萬用品‧好氣色腮紅
 
孕媽咪總是會讓人覺得氣色不好,或覺得黑斑都冒出來,使肌膚好黯沉。這種情況不免讓人疑惑,都這樣還需要刷上腮紅嗎?其實搭配局部美白及適度遮瑕後,還是可以刷上淡淡美美的腮紅,尤其是珊瑚橘及珊瑚粉紅這類顏色,想成為活力媽媽就刷點橘色,想成為溫柔媽媽就刷點粉紅,只要淡淡帶過就能明顯改善氣色喔!ETVOS的腮紅,除了純礦粉末外,還搭配物理防曬,加上能夠唇頰兩用,將純礦、植物油、美容精華成分合一的便利彩妝,更是孕媽咪急著出門或節省時間的超級萬用品!
 
 
 
懷孕期間,一定還是有很多跟朋友聚會,或出席老公餐敘的場合,好好上妝真的非常重要,主要是可以讓好友們感染到自己身為孕媽媽的幸福感,眼影盤的選擇,主要還是以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大地色為主,不論是打底或陰影色等等都不需要技巧,而不需要使用卸妝品、只要洗臉就能卸除的純礦眼影也很方便,以不過度磨擦肌膚的方式來溫和對待自己。其實如果不使用眼影,也可以準備一支筆蕊柔軟的純礦眼線筆,其實以最低限度來說,使用唇頰彩及眼線筆也能完美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