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安全又好氣色底妝 改善孕媽咪黯沉肌膚

【美妝保養】安全又好氣色底妝 改善孕媽咪黯沉肌膚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保養造師專家-觀玲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跟大家聊了好多有關孕媽咪的肌膚保養,發現大家除了保養品的挑選疑問外,彩妝品的使用比保養品有著更多迷思,這也是身邊的孕媽咪們大部分都素顏的原因嗎?因為擔心彩妝品中的不良成分會傷害到寶寶,例如化學香料、色素及重金屬成分等。
 
我有個目前懷孕5個月的好友,前幾天見面發現她氣色好了很多,結果是因為她用了我送她的CC霜,我才想起她從懷孕3個月起,就一直跟我抱怨黯沉及斑點問題,她的膚況的確在我面前快速變化,所以曾經送給她CC霜。
 
好底妝給孕媽咪好氣色
 
改變孕媽咪好氣色最快的方式就是底妝,不論是妝前提亮潤色、BB霜,或粉底都是很好的選擇,而且市面上產品的成分也能讓人越來越安心,但肌膚敏感又脆弱的孕媽咪還是得慎選,才能夠安心使用,甚至抱著小Baby的時候也不怕傷害到寶寶肌膚。觀玲建議,膚色瑕疵少的孕媽咪可直接使用潤色,來自澳洲的有機彩妝品牌Zuii,全商品都是以花瓣萃取製作,這款潤色還以大馬士玫瑰花水為基底,泛紅兩頰可使用薄荷綠,而斑點及惱人黑眼圈則使用杏桃色,使用後就算直接出門也能毫無瑕疵感。
 
 
 
 
天然有機成分‧孕媽咪好安心

 100%純礦無毒彩妝日本品牌─ETVOS,安全、不需卸妝又親膚的特性很受孕媽媽歡迎,能全臉提亮膚色的CC霜擁有SPF38 PA+++防曬功能,因為屬純物理性防曬,敏感及孕媽媽都可安心使用。另外像魚子醬般的亮顏露除了提亮,還添加了皮膚科醫師最愛的分子酊2、3、6型,能增加保濕彈力。上妝兼保養、可直接完成全臉底妝的義大利BEMA BB霜,同樣為安全礦物粉體,還添加了玫瑰果油、燕麥等植萃,不止天然有機成分更是單純,BEMA還擁有博士級創辦人背書。 
 
 
 
 
 
極簡上妝‧三步驟一次完成

孕媽媽們很需要極簡上妝步驟,所以也很推薦保養後可立刻使用的粉餅,而且粉體除了成分更單純,粉末也具有隔離遮陽效果,保養後可全臉使用,潤色後的話,則只需要局部使用。Zuii的有機粉餅除了有玫瑰、洋甘菊等花萃成分,粉末相當細膩保濕,還添加了維生素C及抗UVA、UVB功能,在炎炎夏日可以保養、防禦及舒緩肌膚。而ETVOS的防曬粉餅具SPF50 PA++++高防曬力,物理性防曬加上純礦粉末,讓妳補妝也等於在補防曬,上妝、定妝、防曬一次完成又免卸妝。
 
 
 
出油VS.缺水‧孕媽咪底妝推薦

妳的肌膚是容易出油,還是很缺水呢?觀玲另外推薦大家,還有兩種型態的底妝也很有趣,分別是保養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的粉末及凝霜底妝,它們皆來自ETVOS,粉末粉底可搭配刷具使用,總覺得因為懷孕而肌膚變得很容易出油的孕媽媽,就可以選用粉末底妝,保養後直接像使用蜜粉一樣刷上膚色粉末即可,有光澤及霧面兩種,也有防曬系數。另外肌膚感覺較缺水的孕媽媽就可以選用粉凝霜,它就像是固態的粉底液一般,成分中添加植物油脂,搭配海綿使用於全臉肌膚,也很適合外出攜帶補妝,膏狀粉體還可當遮瑕使用。
 
 
 
 
結語

以上分享了孕媽媽適合選用的各種型態底妝,有潤色、BB霜、粉餅、粉末及凝霜等種類,媽媽們可依膚況及妝感需求選擇,孕媽媽擁有好氣色才能提升幸福孕味喔!
●Zuii、BEMA:https://www.zoocci.com/
●ETVOS:http://www.etvo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