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親子料理】吐司動物園

【親子料理】吐司動物園

超喜歡吃早餐,每天都要吃,以研究早餐和可愛料理為樂。每天於「早安!晨之美!」臉書粉專分享讓人快樂的早餐,還有各式萌萌食譜,一起來玩吧!
 
一份可愛造型的早餐,端出來即令人食慾大增,即使上面有本來不喜歡的蔬菜配料,都不介意吃掉了。但媽媽們都雜事纏身時間不多,誰不知可愛造型也能異常簡單,不需要剪海苔、不需要美術天份,這些動物吐司兩分鐘就可以萌萌上桌了!
 
(1) 熊貓
在吐司上塗抹煉乳再灑上椰茸,放上巧克力餅乾(OREO),再用烘焙用品店買到的巧克力筆,浸熱水溶化後隨手畫上表情即可。

 
(2) 喵星人
雞蛋打散後倒進平底鍋,煎熟後摺起四邊成正方形,放置在吐司麵片上。起司片切成三角形放上去,眼睛部分用杏仁片加藍莓乾即可。黑橄欖切片後再切半,即成兩個「U」形,用來拌貓咪嘴巴剛剛好。取一粒藍莓乾當作鼻子,貓鬚則使用煎過的麵條。
 
 
(3) 萬獸之王
利用削皮器將紅蘿蔔削成薄片長條,交織鋪放在吐司麵包之上 (若嫌太費工可以直接鋪不用織啊~)。將餘下的紅蘿蔔切半再切成小段,圍著吐司邊緣鋪好。拿一塊白色起司片,用模具切成橢圓形,再用橄欖切出眼睛、鼻子和嘴巴。鬍子這次用幼幼的餅乾條,沒錯就是平常吃那個零食百力滋。
 
 
(4) 小兔子
原味優格加少量紅麴粉即可調成粉紅色 (也可以買現成的草莓味優格),均勻塗抹在麵包上,用草莓切出耳朵,並用巧克力筆畫出表情。另外用麵包剪出兩隻小手,抱一粒草莓就更可愛了。
 
 
(5) 小樹
四季豆或蒸或水煮或煎熟,一條條排列好後切出樹形,放在吐司麵包上即可。旁邊可以放一些彩色榖麥圈,讓畫面更繽紛。
 
 
(6) 南極王子
先用黑芝麻抹醬塗出企鵝黑色的部分,再放上啡色和黃色的巧克力(M&M's)。這個太簡單了,30秒就可以完成,是不是很神奇呢?
 
(7) 子母雞
水煮蛋剝殼後先切半,再用刀尖切出鋸齒邊緣,可愛的小雞就現身了!餘下的雞蛋切碎拌點美乃滋,就是簡單的蛋沙拉。利用玉米粒完成大雞和小雞的嘴巴,再用海苔和黑芝麻作雞們的眼睛。剪兩小片麵包作雙手,小番茄當成雞冠,再擠上番茄醬即完成大雞的部分。小雞的頭髮和腳最後用海苔剪好。
 
 
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吃到的夢幻早餐,明天立刻來試試看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