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你家有這些奶粉嗎? 趕快拿去退吧!

你家有這些奶粉嗎? 趕快拿去退吧!

法國遭汙染奶粉持續延燒,法國Lactalis集團於1月15日通知我國輸入商,全面回收所有Craon工廠產品,食藥署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經過清點後,端強、友華、佳格等三家業者所進口的29品項奶粉必須即時下架,總數約九萬罐 。

圖說:已購買的民眾可向業者洽詢退貨事宜。

鄭維智表示,已經要求三家業者必須在16日晚間12點之前,全數下架停售,所以目前市面上應該已經找不到這些產品,食藥署也啟動後市場販售端稽查,確認產品下架情形。

簡單來說,所有由法商Craon工廠(製造廠名稱: CELIA-LAITERIE DE CRAON,製造廠地址:BP 12-53400CRAON, FRANCE)生產的所有奶粉產品,即日起,不得在台販售。

鄭維智指出,已購買的民眾可向業者洽詢退貨事宜。如果業者繼續販售,沒有下架回收,一旦稽查屬實,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

法國Lactalis集團於去年底爆發產品遭汙染,食藥署參考法國所提供的召回清單,在106年12月11日及22日,分別要求業者回收疑似受影響批號之問題奶粉。                                                      

日前法國Lactalis集團為了確保疑似受影響批號的問題產品全部回收,乾脆將回收產品範圍擴大到Craon工廠生產的所有產品,不論生產日期及批號,全數召回,食藥署公布了29需下架的產品,品項如下:

端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安琪兒SUPERCARE嬰兒奶粉 900g

新安琪兒安哺嬰兒奶粉-酸化新配方 900g

新安琪兒嬰兒奶粉-新配方 900g

新安琪兒舒哺無乳糖嬰兒奶粉(原品名:新安琪 兒無乳糖嬰兒奶粉) 900g

新安琪兒H+1水解蛋白嬰兒奶粉-新配方 900g

新安琪兒SUPER幼兒成長奶粉 900g

新安琪兒SUPERCARE幼兒成長奶粉 900g

新安琪兒幼兒成長奶粉乳鐵益菌 1500g

新安琪兒安哺成長奶粉 900g

新安琪兒H+3成長水解蛋白配方 900g

 

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桂格ProBaby特選嬰兒配方奶粉 新一代配方 400g/900g

桂格ProBaby特選較大嬰兒配方奶粉 新一代配方 900g

桂格ProCare優質嬰兒配方奶粉 新一代配方 900g

桂格ProCare優質較大嬰兒配方奶粉 新一代配方 900g

桂格守護成長奶粉 1500g

桂格新世代成長奶粉 1500g

桂格MUST幼兒多力成長奶粉 1500g

桂格優質成長奶粉 乳鐵蛋白配方 1500g

桂格特選成長奶粉 藻精蛋白配方(法國製產品停止販售,其他國家生產之產品可正常銷售) 1500g

桂格優質小朋友奶粉 乳鐵蛋白配方 1500g

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金愛斯佳嬰兒水解蛋白配方 400g/900g   

金愛斯佳酸化配方奶粉 400g/900g

金愛斯佳育嬰配方食品 900g 

金愛斯佳舒兒水解蛋白嬰兒奶粉 900g 

金愛斯佳舒兒水解蛋白幼兒成長配方 900g 

金愛斯佳孕纖素(原品名:愛斯康孕纖素) 900g 

愛斯康全家益健素 1500g 

卡洛塔妮幼兒水解蛋白配方 800g 

貝比卡兒HA水解蛋白幼兒配方 900g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