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媽媽寶寶30週年.愛自己‧愛寶寶‧愛家人.美肌專家柳燕

媽媽寶寶30週年.愛自己‧愛寶寶‧愛家人.美肌專家柳燕

《媽媽寶寶》30歲,生日快樂!這次特別邀請在各領域有成的女性,分享她們成為新手媽媽後的心情與生活, 談談「30」對她們的意義與影響。在30歲那年,無論她們正面臨轉換職場跑道、步入婚姻或懷孕生子等狀況, 勢必會體驗到許多痛苦和快樂。點點滴滴累積,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都會成為最令人懷念的美好回憶。

美肌專家柳燕

孩子平安長大‧再次自創品牌

知名美妝保養達人柳燕老師,在41歲時,忍痛19個小時,終於迎來兒子小咖哩。遲遲才當上媽的她,深切了解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即使工作忙碌,也盡力與家庭取得平衡。在順其自然下,達成了當媽的心願,但面對另一個擁有自創品牌的心願,她正在做足更多的準備,期望有朝一日如願以償。

剛當上媽媽不久的柳燕笑說,照顧新生兒這件事,對於跟自己同年紀的許多親朋好友而言,已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有問題時根本無人可諮詢,加上夫妻倆的長輩都住在南部,因此,生下小孩後,只能與先生彼此互相幫忙了!

歷經新手媽媽的無助

新手媽媽難免有慌張無助的時候,柳燕也不例外。她說,兒子滿月不久就生病了,鼻子不斷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精神不佳沒活力,她心急地帶兒子就醫,醫師告訴她,寶寶出生6個月內,體內還有媽媽的抗體,怎麼還會生病?這番話讓她既沮喪又自責,懷疑自己是否有問題才讓孩子生病。 也因此,除了努力從書本獲取育兒的知識和常識外,她還積極請教不同領域的專家以吸收各方經驗,後來,柳燕了解,「生病是鍛鍊孩子的免疫力,只要儘可能照顧好就好了,媽媽不要自責」。

事業與家庭間求平衡

帶寶寶需要付出時間與體力,雖然柳燕已花了很多時間陪寶寶,但終究不及全職媽媽,在工作無法放下的狀況下,只能在兩者間求得平衡,「下午6點是我接兒子回家的時間,不再排工作,陪到兒子睡著再做事;若有海外工作,以兩三天為限」。柳燕用心陪伴兒子,兒子也黏媽媽多一點。 3月初,柳燕不得不接下馬來西亞4天3夜的工作,這是離開兒子最長的時間,她本來很擔心,但先生告訴她,那幾天,小咖哩一如往常玩到晚上8、9點,然後入睡,聽得她竟有幾許失落感。返家當晚,小咖哩跟柳燕玩到10點多才肯入睡,彷彿要媽媽補足過去幾天的缺席時間。她覺得兒子懂自己在想什麼,也會配合,這大概就是「母子連心」吧!柳燕喜歡跟兒子說話,並不時念故事給他聽,兒子雖小,卻也會咿咿呀呀的回應,「有回跟一群朋友聊天,他緊盯著說話的人,聚精會神地聽得津津有味似的」。

心懷兒子與自創品牌

對於未來,為人母的柳燕衷心期盼「兒子平安健康長大」,但在她心中仍有一個夢,就是再次擁有自己的品牌,「2014年曾經嘗試自創品牌,不過,2016年收掉,原來自己還沒準備好,本以為充分掌握產品成分、行銷通路,卻忽略物流、金流與成本控管的重要」,過程中,她深刻體會「做事不必親力親為,但一定要懂箇中學問」。為此,她正蓄勢待發。

30歲力求轉變.成為美妝達人

柳燕20歲就進入職場,30歲時出現了職業倦怠症,力求改變的她,毅然重返校園讀書。並在牛爾老師的提攜下,跨進電視圈,擁有專業的美妝知識,加上清晰的口條,很快成為節目的固定來賓。為了在節目上呈現最好的效果,她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努力,在事前做了很多準備,更加打響「柳燕老師」的名號,即使如今已擁有高知名度,柳燕的用心依然不變,只為無負於「做到最好」的自我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