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真的滴雞精‧真的好養生

真的滴雞精‧真的好養生

滴雞精自古就是調養身體的補品,如今,許多孕媽咪與產婦以滴雞精做為補身的養生品,因為一口就能喝進許多養分,方便又有效率。不過,前提是要真的滴雞精,才不致養生不成,還傷了荷包。

滴雞精自古就是調養身體的補品,如今,許多孕媽咪與產婦以滴雞精做為補身的養生品,因為一口就能喝進許多養分,方便又有效率。不過,前提是要真的滴雞精,才不致養生不成,還傷了荷包。

愈來愈多的孕媽咪或產婦用滴雞精調養滋補身體,為的是能以迅速又有效的方式,讓來自優質蛋白質所分解的必需胺基酸,可直接被身體利用,更加發揮身為最夯補品的價值!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真的滴雞精才有滋補效用喔!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品牌,該如何分辨滴雞精的品質好壞呢?本文將關於滴雞精的迷思做了以下的整理:

雞種不同‧口感差很大?

雞種不同,製成滴雞精的濃度也不一樣,如果依顏色判斷,顏色愈深,濃度相對較濃,就市面上普遍常見的雞種與差異說明如下:

老母雞:其實就是蛋雞,大部分的養分都在雞蛋上,油質較多,最適合拿來做煲湯。

‧土雞:台灣土雞大多是黑羽土雞,市面上也較多滴雞精業者使用此雞種,做成滴雞精的濃度較高。至於油質程度,因公雞或母雞而有所差異,母雞的油質較高。

‧白肉雞:因為雞胸的部位肉質較多,較適合做為雞肉料理食用,如:雞排、雞塊。

膠質多就表示純度濃嗎?

很多消費者覺得吃到Q彈凍的口感,代表膠質高,濃度也愈高,所以,常見大家要吃口感QQ的東西,往往會去吃雞腳、豬皮,但這種「以形補形」的效果並不如大家所想,要補充的應是人體組織需要的蛋白質,因為人體重要的生理功能都需要蛋白質參與,例如:酵素、抗體、荷爾蒙都是由蛋白質組成。

滴雞精不一定是滴出來的?

雖然都是雞肉,但滴跟熬的效果其實很不一樣!滴是不加水,每一滴都從雞隻中滴煉而來,基本上,都是雞隻的小分子精華,讓人體最好吸收,只要喝上一小碗,就能明顯感覺到精神有變好;熬是加水煮,所有好的、不好的東西都一起煮出來,多少會影響人體的吸收效率。

你喝的是無菌,還是有細菌的滴雞精?

大家喝滴雞精就是為了補充營養,而愈營養的東西,細菌也愈喜歡,因此很容易會長細菌,若是保存不當,細菌滋生的速度就很快。由於滴雞精是滴煉而成的精華,所以要選擇完全無菌的滴雞精,才能同時喝進健康與安全。

為什麼會有藥物殘留?

有藥物殘留,可能源自於原料沒有選好,若雞隻本身就有施打藥物,製成滴雞精之後,就會有藥物殘留,因此,慎選原料是非常重要的事。

複方滴雞精的營養更多元?

純的滴雞精最難做,就像好喝的咖啡,不加奶、不加糖就很好喝,滴雞精也是一樣,只有好的原料及製程才能滴出一碗好喝的滴雞精;複方不是不好,但相對地,就喝不出滴雞精大真實製造的最真滴雞精的原味。

好的滴雞精,一喝下去,身體很快就會很有感,明顯覺得精神變好,此外,「喝滴雞精就像打地基,可讓營養更上層樓」,因為提供足夠的蛋白質讓身體機能得以正常運作,所吃進去的營養,更能被身體有效吸收,發揮營養應有的價值。

農純鄉秉持「既然要給人與最愛的人吃,每一滴都要堅持台灣的最高標準」的精神,以6大真實:產地真實、製法真實、用心真實、口味真實、領先真實與認證真實,所製造出的最真滴雞精,只為匹配真行家的你!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