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親子共浴好時光 溫和親膚健康泡泡浴

親子共浴好時光 溫和親膚健康泡泡浴

對寶寶而言,溫暖的觸覺體驗是給予安全感的重要來源,透過擁抱、撫觸與輕拍,寶寶能夠在其中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與呵護,更進一步幫助親子關係的發展。

認識寶寶肌膚特性

在寶寶肌膚功能尚未發育健全之前,需要家長細心的照顧與保護,以角質層來說,新生兒肌膚角質層厚度只有大人的三分之一,除了保護力不足之外,對外來刺激也比較敏感,因此,用於寶寶皮膚的產品必須謹慎選擇,另外寶寶肌膚的酸鹼值介於弱酸性(約4.5~6.0),應以特別為寶寶專門研製的弱酸性產品為主要考量。

挑選為柔嫩肌膚把關

由於寶寶肌膚對於溫度調節的功能尚未成熟,因此容易對室溫敏感或是頻頻流汗,這時每日的溫和清潔,對寶寶來說十分重要。洗一個舒服的澡,可以讓寶寶擁有良好的睡眠,所以,為了呵護寶寶的柔嫩肌膚,太刺激的洗沐產品並不適合寶寶,過度的清潔,不但會讓寶寶不舒服,也會破壞肌膚原有的天然保護膜,使得皮膚保護力下降。建議爸爸媽媽在挑選洗沐產品時,除了選擇溫和低敏、不流淚且兼具弱酸性的商品之外,品質與口碑也應列入考量,若是能選擇具有醫學臨床實驗證明的產品,可以在使用時更安心。

安心愛上沐浴時光

寶寶出生後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因此,有些寶寶對於在沐浴前脫下衣物會出現些許不安,然而,若是爸爸媽媽能夠輕聲引導,就能讓寶寶在沐浴時充滿安全感。另外,38~40℃的溫暖水溫,加上輕柔動作,經常能夠給予寶寶如同待在羊水中的安心感,而不刺激、不流淚的溫和成分,更能夠讓媽媽寶寶一起愛上屬於彼此的沐浴時光。

洗澡寶寶越洗越健康

寶寶的肌膚幼嫩脆弱,加上油脂分泌較少,有時若是天氣較為乾冷,寶寶肌膚就可能出現乾燥、發癢或脫屑等現象,在選擇寶寶的皮膚洗沐護理產品時,必須從安全親膚的特性開始考量,挑選具有保濕成分與舒緩敏感效果的溫和泡泡露,像是洋甘菊萃取精華及天然保濕因子乳酸鈉,都是很不錯的保濕成分,可以減緩因乾燥引起的皮膚癢;以及因為寶寶眼睛很敏感,洗泡泡澡通常頭上和臉上都會接觸泡泡,所以,不流淚配方設計產品會讓媽咪較安心,讓寶寶肌膚從洗澡時就獲得最完善的保護。

簡單步驟沐浴更愜意

對於新手媽媽而言,為寶寶沐浴是育兒學習中的一大挑戰,建議新手媽媽可以選擇洗沐合一、幫助洗澡步驟更簡單完成的產品。沒有手忙腳亂,孩子更能夠感受到來自於媽媽的愜意與放心,為親子沐浴時光增添一分輕鬆、減少一分壓力,讓爸爸媽媽與寶寶之間的親密共處,增添愉快與甜蜜。

親子共浴的秘密武器:泡泡露

泡泡浴可以為媽咪與寶寶帶來柔細泡泡的溫柔體驗,與孩子的親密接觸不但能增加相處時的甜蜜感、幫助放鬆情緒,還能夠透過寶寶的敏感觸覺,提供寶寶皮膚刺激、促進發展。 寶寶專用洗沐二合一的泡泡露,以接近正常肌膚酸鹼值(pH5.5)進行調配,鞏固寶寶肌膚的天然保護膜,幫助提升保護力;溫和不流淚配方,經歐盟EU in-vitro test method認證,保護寶寶嬌嫩眼部與淚腺,讓寶寶洗澡不感壓力,而獨特天然保濕配方,更能緩減因乾燥引起的皮膚搔癢,讓媽咪用得放心、寶寶洗得開心。

越洗越健康~泡泡露怎麼用?

泡泡浴帶給寶寶許多美好的體驗,透過視覺、觸覺、聲音和香味,刺激寶寶的感官發展,也為親子互動帶來歡樂的親密交流時光。

Step1 ▲按壓適量的泡泡露利用蓮蓬頭沖水或是用手輕柔撥動,製作出柔細泡泡。
Step2 ▲重點部位洗乾淨,其它身體部位泡進澡盆輕柔擦洗。
Step3 ▲若做為沐浴使用/泡泡較多,可用清水沖洗一遍,再適量塗抹嬰兒乳液,幫寶貝肌膚鎖水保濕,多一層呵護。

 

溫和親膚健康泡泡澡

施巴5.5嬰兒泡泡浴露 (市價580元/500ml)

.溫和pH5.5微酸性配方,鞏固嬰兒肌膚天然保護膜
.含洋甘菊萃取精華,舒緩滋潤,預防寶寶皮膚敏感
.醫學臨床實驗證明,溫和低敏,適合全家人使用
.不流淚配方,不刺激眼睛,使寶寶皮膚更柔嫩健康
.濃縮配方,適合淋浴或浸浴,洗髮及沐浴一次完成 成分:APGs、乳酸、洋甘菊植物萃取精華等。

 

蔡逸姍 醫師

現任/京硯聯合診所皮膚專科院長

經歷/台北馬偕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美國比佛利山莊Kaplan診所進修
   美國比佛利山莊Dermatology Associates Med Grp進修
   美國比佛利山莊Moy Cosmetic Surgery進修
   美國亞特蘭大Paces Laser and Skin Spa進修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