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蒲瓜牛肉煎餅

蒲瓜牛肉煎餅

蒲瓜鮮甜軟嫩.有助保護心血管▶從盛夏到中秋,正好是蒲瓜的產季。蒲瓜有多種別名,如蒲仔、瓠瓜、匏瓜、葫蘆等等,主要和果實的形狀有關,瓠瓜是長形、匏瓜是圓形,扁蒲是扁圓形。

和大多數蔬果一樣,蒲瓜含有多種保護性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鉀等,對保護心臟血管和抗氧化等都有幫助。而蒲瓜鮮甜軟嫩的特色,在暑氣凌人和氣溫變化差異大的季節裡,相當適合用來製作成口感清爽的寶寶副食品。

材料

蒲瓜30g,牛肉10g,中筋麵粉20g,青蔥2g,胡蘿蔔2g,蛋黃2顆,油2大匙

做法

1.將蒲瓜去皮去籽,胡蘿蔔去皮,均切細絲備用。

2.牛肉切碎,青蔥切末,備用。

3.把蒲瓜絲、碎牛肉、胡蘿蔔絲和蔥末,與蛋黃、麵粉一起拌勻。

4.入油熱鍋後,加入做法3的蒲瓜麵糊,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3~5分鐘,再翻面,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營養師小叮嚀

牛肉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能幫助寶寶建造身體組織,加強免疫力,預防貧血,對寶寶很有益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