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曲艾玲 不錯過兒子每分每秒的成長

曲艾玲 不錯過兒子每分每秒的成長

各種活動主持會場都能見到曲艾玲的身影,現在的她旁邊多了一個小娃兒,兒子Ryan甚至在兩個月大時就獻出處女秀。有子萬事足的曲艾玲,手機、相機充斥著兒子的照片,雖然,哥哥笑她一次拍了20多張不是都一樣!但是對曲艾玲而言,每一張都是精彩動人的表情。

素有「活動女王」之稱的曲艾玲,主持過大大小小的時尚趴,而現在,她又多了一個身分,升格當媽媽了。產後2個月即快速瘦身復出的她,依舊美麗如昔,不同的是,遇到人滿口都是媽媽經,不僅大方秀出手機裡兒子Ryan的照片,工作時更是無時無刻不思念著他。曲艾玲說:「我只要出門,而且是一關門就會開始想兒子,每天都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家看到他呢!」

赴美遊玩‧提早生產

曲艾玲的兒子Ryan在美國出生,而且那一天正是小年夜,原本以為會生一個金虎寶寶,竟意外成了牛寶寶。原本預產期在2月26日,沒想到提早2周出生,讓曲艾玲和家人都有點措手不及。
在懷孕7個月時,曲艾玲趁耶誕假期赴美探望媽媽,順便在美國過年。為了在當地做好產檢,哥哥特別商請婦產科醫師朋友擔任曲艾玲的產檢醫師,替孕期健康做好把關。產檢中已知道有前置胎盤現象,醫師建議最好採取剖腹產,以免自然產有產後大出血之虞,加上不適合做長途飛行,因此便聽從醫囑,待在美國密集產檢和生產。

閒不下來‧曲媽媽陪游泳

由於這一胎得來不易,曲媽媽比曲艾玲更加小心翼翼,三不五時就叮嚀要「躺著、躺著」,不過,閒不下來的曲艾玲,還是照常游泳,持續運動,放心不下的曲媽媽,即便已74歲高齡,仍舊每天陪著一起游。
離預產期仍有一段時間,曲艾玲還到洛杉磯朋友家玩幾個禮拜。一天,早上起床,突然感到下半身濕濕的,心想以為是尿失禁,才驚覺「難道這就是破水」,於是趕緊打電話給產檢醫師。醫師詢問流出的液體是透明的嗎?曲艾玲說:「咖啡色」,醫師說:「那就是落紅了,你今天就要生了!」曲艾玲告知友人情況,毫無心裡準備的朋友全家總動員,曲艾玲沒想到生產當天,竟讓周遭的人手忙腳亂,怪不好意思的。

驚魂未定!不敢剪臍帶

在生產重要的這一刻,曲艾玲老公郝庚龍連忙搭機赴美陪產。不過到了晚上9點多,曲艾玲的宮縮愈來愈強烈,眼看就要臨產,卻因為老公機上關機,一時聯絡不上,醫師問曲艾玲:「你可以等你老公來再生嗎?」完全沒經驗的曲艾玲慌張地回答:「我沒生過,我不知道。」最後只好對著腹中胎兒說:「寶寶你要等你爸爸喔!」話一說完,宮縮頻率稍微緩和下來。
一下機,曲艾玲老公郝庚龍連忙直奔醫院,40分鐘的車程,期間曲艾玲已開始上麻藥,準備生產。好不容易趕到醫院,還沒坐定,醫護人員立即幫他換上消毒衣,震驚的他反問:「不會吧,現在是什麼狀況?」原本準備記錄產程的相機,因為來不及充電只好作罷。20分鐘後,寶寶出生了,醫師問郝庚龍要不要幫寶寶剪臍帶?驚魂未定的他擔心的表示:「要是之後肚臍長得不漂亮怎麼辦?」和寶寶第一次親密接觸,郝庚龍感動到落淚。

長相像誰?和曲艾玲如出一徹 

甫出生的Ryan,擁有一頭濃密的頭髮,連耳朵、背部都長毛,郝庚龍笑說:「沒進化完全」。所以「毛毛」的小名不脛而走。至於Ryan長相像誰?每個人都說像爸爸,對懷胎九個月才生下他的曲艾玲很不服氣,於是翻出自己小時候的一張黑白照片,和Ryan一對照,相似度達90%,尤其八字眉的特徵一模一樣。為了印證,曲艾玲特別將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拿給保母看,保母看完就說:「這是毛毛嗎?」曲艾玲驕傲地說:「不,是毛毛的媽媽。所以Ryan像我才對。」還說,每個媽媽都會有私心想要小孩多像自己一些。

吸收好‧生長曲線快破表

實踐產後哺乳的曲艾玲,和寶寶經歷了一段磨合期。從恢復室出來,護理人員就將寶寶抱到房間讓曲艾玲親餵母乳。雖然上過一堂母乳哺餵教學課程,不過,實際應用時,不如想像中的順利。「我原本以為寶寶吸吮是與生俱來的技巧,不管是位置、咬合、方向等都能正確含乳,不過情況卻不是如此。」曲艾玲不時熱敷、刺激乳房,但是分泌的母奶就是跟不上寶寶的喝奶量,最後只好採取母奶加配方奶的混餵方式。
在月子中心期間,兒子Ryan自然哭醒就喝奶,沒哭就繼續睡,睡前一餐會餵飽一些,所以總是能一覺到天亮,讓曲艾玲完全沒有睡眠不足的困擾。而Ryan也因為「一眠大一寸」,吸收好,生長曲線落在98%,十足是一個健康寶寶。

照顧小孩‧有條不紊

問起身為新手媽媽,在照顧寶寶時是否生疏或害怕?曲艾玲說:「一點也不會。」比方說,幫兒子洗澡時,就算身體軟怕滑掉也不能顯露出恐慌,否則會讓寶寶產生不信任感,跟照顧寵物是一樣的道理。只要按部就班,事先把要盥洗的衣物準備好,洗時抓好寶寶的脖子等等,就不會手忙腳亂了。為了讓另一半也有參與感,曲艾玲會讓老公幫忙換尿布、餵奶,一同享受育兒的樂趣。
曲艾玲非常沉浸在有孩子的生活,甚至一改過去「一睡就起不來」的習性。她說,她曾經在颱風天睡得太沉,管理員上門猛按門鈴她卻完全聽不見,害得管理員一度以為她家遭小偷呢!現在不同了,兒子一有動靜,她就會立即起身察看,她說:「這就是母子連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