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蘿蔔絲丸子湯.復古營養好味道

蘿蔔絲丸子湯.復古營養好味道

白蘿蔔在日本稱作「大根」,滋味清甜,富含多種營養素,是冬季的食補聖品,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本期營養料理使白蘿蔔跳脫總是當配角的宿命,讓以白蘿蔔為主角的料理,為媽咪的孕期健康加分。

材料:

絞肉半斤,白蘿蔔半條,蔥末、薑末各1大匙、紅蘿蔔少許。

 

調味料:

1.鹽一小匙半,白胡椒粉1小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2大匙。

2.鹽、胡椒、香油各適量。


步驟:

1.紅蘿蔔與白蘿蔔去皮刨絲,加1/2小匙的鹽,以手揉捏至出水。

2.再將絞肉,蘿蔔絲、䓤末、薑末、調味料1充分混合拌勻,甩拍以增加黏性與彈性,即為餡料。

3.鍋中水800c.c.煮沸,左手抓餡料,由虎口擠出小丸子入水中煮至浮起。

4加入調味料2拌勻,放入香菜即可。


營養小知識

豬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銅、鋅、鐵、鈣等營養素,紅、白蘿蔔絲則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皆可提供身體所需營養,能幫助修復身體組織、增強免疫力,倘若有缺鐵性貧血但不能攝取牛肉時,豬肉就是補鐵的好選擇,其含有血紅素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胺酸,能幫助改善缺鐵性貧血的症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