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共讀‧引領孩子進入繪本世界

親子共讀‧引領孩子進入繪本世界

父母是孩子進入繪本世界的領航者,在與孩子親子共讀時應著重在「親子互動」。在翻開繪本前,父母可以先念繪本裡的內容,吸引孩子專注地聽,再將繪本打開,建立繪本裡的內容及聲音連結,並耐心引導孩子產生興趣,過程中隨時留意孩子的反應,如果孩子已經不想聽,不必要求要全聽完,視情況決定要看多少內容即可。

《小黃點》系列禮盒

《小黃點》只用三個簡單的圓點,就讓書本和孩子產生互動;《彩色點點》增加了色彩遊戲,讓孩子開心地玩;而《小黃點大冒險》則運用點點、線條和色彩,在書裡變化出各種創意!(上誼) 

 

 

 

 

 

 

 

 

 

 

 

 

 

 

123到動物園

本書是國際繪本大師第一本自寫自畫的創作,結合孩子喜愛的動物跟火車,加上繽紛色彩,成為生動有趣的故事,讓孩子邊玩邊學習數字概念。(上誼)

 

 

 

 

 

 

 

 

 

 

 

 

 

 

 

五味太郎創意的遊戲書

內容涵蓋數、量、圖形與空間、邏輯推理等認知概念,並藉著活潑有趣的紙上遊戲,訓練幼兒小肌肉、手眼協調和視覺辨識能力。(上誼)

 

 

 

 

 

 

 

 

 

 

 

 

 

 

 

 

《動物村翻翻書》扮演遊戲禮物盒

透過模擬生活裡的各種場景,滿足孩子的扮演需求,提升孩子的幽默感與想像力。而內含的玩具,專為18個月以上幼兒設計,並使用與食品容器同等級的無鉛無毒原料,保障孩子遊戲時的安全品質,讓孩子玩得開心又安全!(上誼)

 

 

 

 

 

 

 

 

 

 

 

 

 

 

小金魚逃走了

小金魚逃走了,但跑到哪裡去了呢?五味太郎在書裡創造了許多和小金魚在形體上或顏色上都非常相似的配角,吸引孩子看個詳細,用各種相近的顏色、形狀來培養孩子的辨識能力,引導孩子注意生活環境中的形狀和色彩。(信誼)

 

 

 

 

 

 

 

 

 

 

 

 

 

 

 

 

 

大手小手fun兒歌

色彩溫暖、繽紛的圖片,凸顯出每一首兒歌的主題,搭配上可愛小人兒的插畫,彷彿就在音樂當中,快樂的跳舞著。(維京國際)

 

 

 

 

 

 

 

 

 

 

 

 

 

 

 

 

 

假裝變成一顆球:跟著彼拉提斯動一動

彼拉提斯是一種結合呼吸和肌肉伸展的運動,感覺並掌握各部位,讓孩子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當孩子認識了自己的身體,感受到肢體運動的美妙和重要,便能學習到「尊重」與「同理」,了解自我、體會他人。(維京國際)

 

 

 

 

 

 

 

 

 

 

 

 

 

 

 

 

 

騎士胡比

用手「閱讀」的有趣故事,讓肌膚和心靈都飽滿!以手傳愛,當按摩遇上繪本國內第一本結合嬰幼兒按摩的圖畫書,不僅能共讀故事,也可一起享受親子舒壓按摩。增加親子親密關係,穩定孩子情緒發展,身心感受如同飽食饗宴一樣滿足! (維京國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