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高麗菜黑芝麻沙拉

高麗菜黑芝麻沙拉

提振孕期食欲▶高麗菜是常在餐桌上出現的國民家常菜,簡單不起眼,卻含有孕期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豐富營養。不論在懷孕哪個階段,高麗菜營養價值高、低熱量、又耐飽,特別適合繁忙又需要補充營養的孕媽咪。</p

提振孕期食欲▶高麗菜是常在餐桌上出現的國民家常菜,簡單不起眼,卻含有孕期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豐富營養。不論在懷孕哪個階段,高麗菜營養價值高、低熱量、又耐飽,特別適合繁忙又需要補充營養的孕媽咪。

材料:

高麗菜0.5顆(700g)、韭菜3根、黑芝麻5匙、天然無糖優格5匙、橄欖油2匙、檸檬汁2匙、蜂蜜1匙、鹽少許

步驟

1.使用平底鍋,以中火拌炒黑芝麻約1、2分鐘,直到會彈起。

2.以料理機將黑芝麻打碎(加入花生,核桃或杏仁會更香),並加入其他醬料。

3.將洗好的高麗菜切細絲,越細越好,韭菜切段3cm。

4.加入醬汁拌勻後即可食用。

難易度:1顆星

15分鐘

營養小知識

黑芝麻的芝麻素有護肝效果,且黑芝麻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來源之一,可潤滑腸道,幫助降低壞的膽固醇,兼具抗氧化劑之特質,搭配高麗菜、優格及富含維生素C的檸檬汁,可使孕媽咪皮膚細緻光滑、減少便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