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高麗菜牛肉蓋飯

高麗菜牛肉蓋飯

富含鐵質及維生素C▶高麗菜是常在餐桌上出現的國民家常菜,簡單不起眼,卻含有孕期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豐富營養。不論在懷孕哪個階段,高麗菜營養價值高、低熱量、又耐飽,特別適合繁忙又需要補充營養的孕媽咪。</p

富含鐵質及維生素C▶高麗菜是常在餐桌上出現的國民家常菜,簡單不起眼,卻含有孕期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豐富營養。不論在懷孕哪個階段,高麗菜營養價值高、低熱量、又耐飽,特別適合繁忙又需要補充營養的孕媽咪。

材料:

高麗菜1/8顆(180g)、牛肉薄片200g、白飯2碗、蔥50cm、醬油2匙、梨子泥或蘋果泥2匙(可用0.5匙糖和2匙水代替)、糖1匙、沙拉油1匙、米酒 0.5匙、蒜泥1小匙、韓式芝麻油1小匙、胡椒粉少許

步驟

1.牛肉切細約2cm,高麗菜切細約0.7cm,蔥切碎。 2.將所有醬料、調味料拌勻,並加入牛肉中拌一拌。 3.以大火拌炒高麗菜絲1分鐘後盛盤。 4.將牛肉以大火拌炒至熟透,再放入炒好的高麗菜和蔥花,稍微攪拌後馬上關火,淋在白飯上即可食用。

難易度:2顆星

20分鐘

營養小知識

牛肉性質溫和,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群、鐵等營養素,加入梨子或蘋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果泥,可以幫助牛肉中的鐵質吸收;鋅有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也可以使傷口復原,亦是皮膚、骨骼和毛髮的營養來源。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