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高麗菜堅果豆腐醬包飯

高麗菜堅果豆腐醬包飯

韓國經典料理▶高麗菜是常在餐桌上出現的國民家常菜,簡單不起眼,卻含有孕期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和豐富營養。不論在懷孕哪個階段,高麗菜營養價值高、低熱量、又耐飽,特別適合繁忙又需要補充營養的孕媽咪。

材料:

高麗菜0.5顆(700g)、豆腐200g、洋蔥0.5顆、核桃2個、杏仁12個、蒜泥0.5匙、韓式大醬2匙、韓式辣椒醬0.5匙、韓式芝麻油0.5匙、沙拉油0.5匙、水100ml

步驟:

1.以平底鍋快速拌炒堅果去除水分,再將洋蔥、核桃和杏仁切碎。

2.豆腐用刀子壓碎成末,再將高麗菜切成兩等份,放在蒸鍋裡蒸5分鐘。

3.以中火拌炒洋蔥和蒜泥3分鐘,加入大醬、韓式辣椒醬、豆腐和水,共煮5分鐘。

4.加入切好的核桃、杏仁和芝麻油,拌勻即為拌醬。

難易度:2顆星

20分鐘

食用方法:

將蒸好的高麗菜、沾醬和白飯上桌,先拿一片高麗菜,先放飯再加沾醬,包起來一起吃。堅果富含維生素B群、鎂、銅,豆腐提供優質蛋白質及大豆異黃酮;易水腫的孕媽咪,須注意醬料的使用量,避免鈉攝取過多而水腫。

影音教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