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鮮蝦堅果天使細麵.夏日清爽好料理

鮮蝦堅果天使細麵.夏日清爽好料理

孕媽咪有時因為天氣炎熱、害喜或孕期不適而導致胃口不佳,本期介紹三道清爽好入口的開胃菜,讓孕媽咪能夠輕鬆補充營養。

材料:

草蝦1隻、蒜頭3瓣、巴西里葉5g、天使細麵100g、黃檸檬半顆、杏仁10g、鹽2小匙、橄欖油40g


步驟:

1.蝦子洗淨擦乾,剝去蝦殼和蝦頭,去腸泥備用。

2.取一個小鍋放入蝦殼、蝦頭、拍碎的蒜頭、橄欖油,以小火煮約2分鐘後關火,靜置10分鐘後將蝦殼和蒜頭撈起,放入蝦仁,以小火加熱至蝦仁兩面熟透。

3.杏仁打碎後,用平底鍋以小火乾烘約1分鐘備用。取一個深鍋,放入500ml的水,加入5g的鹽,大火煮滾後放入天使細麵,煮熟後撈起。

4.煮好的麵放入鋼盆中,加入蝦仁、蝦油、鹽、杏仁碎、少許碎檸檬皮和檸檬汁、切碎的巴西里葉,拌勻後即可享用。


營養小知識

新鮮的草蝦性質溫熱,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B群、鈣、鐵、磷、鋅等礦物質,而其中的牛磺酸能保護肝臟及心血管健康,並防止動脈硬化;榛果則為優質脂肪的來源,清爽的口味非常適合在夏天食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