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奶油南瓜燉飯.排毒亮顏抗老化

奶油南瓜燉飯.排毒亮顏抗老化

時序進入年底,從11月底的感恩節、12聖誕節、跨年等各種節日與慶祝活動接踵而至,喜歡烹飪、下廚給予親友營養美味的孕媽咪們,只要運用簡單的食材,就能烹調出美味又營養的西式大餐!

材料:

南瓜泥300公克、切片烤南瓜100公克、雞湯800毫升、義大利米200公克、切好的洋蔥20公克、蒜頭兩瓣、奶油100公克、白葡萄酒100毫升、帕馬森起司100公克、檸檬百里香少許、鹽與胡椒粉適量、橄欖油


步驟:

1.預熱雞湯,並在另一個鍋子裡放20公克奶油,再加入洋蔥和蒜,開小火煮5分鐘。

2.加入義大利米烹煮2分鐘,倒入白葡萄酒烹煮直到蒸發。

3.慢慢倒入雞湯和米飯一起攪拌直到飯煮熟,加入南瓜泥煮3分鐘。

4.熄火後加入奶油和帕馬森起司,最後搭配切片好的烤南瓜及檸檬百里香。


營養小知識

以南瓜泥及南瓜片做成的燉飯,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力,抵抗自由基的攻擊,而β-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且其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減少體內毒素的累積,使肌膚光采透亮。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