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雙蜜親子料理

雙蜜親子料理

我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老大蜜糖出生時,由於檢驗出過敏指數極高,讓原本不會烹飪的我,從她5個月大吃副食品開始每天上網做功課,就為了研發出適合她的副食品;而有感於食安問題,不放心讓孩子吃外面的點心,所以又研發出許多適合幼兒吃的健康點心餅乾食譜,沒想到受到許多媽咪喜愛而分享,表示孩子們因為我的食譜而吃得很開心,所以我會更努力地繼續做下去。(FB粉絲團:小蜜糖x小蜜娜。雙蜜的幸福手記)

古早味蛋餅皮

超軟口感‧小孩最愛

蜜糖把拔以前開過早餐店,因此對於蛋餅皮很有研究,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蛋餅皮的做法,但如何改良成適合小孩的口感,就是雙蜜媽咪最在行的事。簡單快速又富有古早味的蛋餅皮,大家趕快動手做做看! 

材料

高筋麵粉100克、太白粉15克、雞蛋1顆、冷水適量

做法

 

1、高筋麵粉和太白粉混合均勻後過篩,接著倒入蛋液攪拌均勻。

2、把調好的麵糊再過篩一次,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3、將冰鎮30分鐘的麵糊取出後再攪拌一次。

4、平底鍋放入少許油,用餐巾紙抹勻,開小火倒入1湯勺麵糊,快速將平底鍋轉一圈,讓麵糊均勻攤開成薄薄的圓形。

5、當麵皮周圍翹起來時,馬上翻面,約10秒後盛起,好吃又簡單的蛋餅皮就完成了。

甜蜜小提醒

1、第一次可以慢慢轉,第二次先關火再把平底鍋拿起來轉。

2、完成的蛋餅皮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蔥花或起司,就變成好吃的起司蛋餅。

3、媽咪們可以一次做多一些,放入冷凍保存即可。

 

玉米起司雞塊

鮮嫩多汁‧健康點心

隨著蜜糖逐漸長大,我總是想親手做健康版的麥克雞塊給她吃,原本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先偷偷試做,沒想到蜜糖聞到香味,跑過來問我在煮什麼?看來這個香味已經成功了一半,蜜糖等不及要吃了呢!

材料

雞胸肉1塊、切細洋蔥適量、燙熟玉米適量、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玉米粉少許、鮮奶少許、起司1

麵糊材料:低筋麵粉適量、地瓜粉少許、雞蛋1顆、水適量

做法

 

1、買雞胸肉時,請老闆去骨切成雞丁,回家後剁成泥狀有黏性即可。

2、將雞肉泥放入大碗中,加入玉米、洋蔥、鹽、玉米粉攪拌均勻,加入鮮奶後再次攪拌,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入味。

3、等時間快到,就可以調麵糊,先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地瓜粉和雞蛋,倒入開水調成麵糊,攪拌至無顆粒即可。

4、灑少許麵粉在盤子上,雙手也可抹一些麵粉,用湯匙挖取適量雞肉泥放於手心攤平,加入一小塊起司,再挖一些雞肉泥蓋上,可捏成自己喜愛的形狀。

5、平底鍋倒入少許油,轉小火,雞塊入鍋前先裹一層麵糊,下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甜蜜小提醒

1、如果家中沒有玉米粉,也可以改用太白粉。

2、可隨個人口味調整食材,如果想吃原味,就可以不用加入玉米和起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