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王建民 與孩子在遊戲的國度中樂悠遊

王建民 與孩子在遊戲的國度中樂悠遊

即使過去一年的時間幾乎在養傷,不在投手丘的王建民,依舊是國人的目光焦點!返國探親的他雖鮮少有公開行程,但身為訊聯臍帶血的代言人,對於配合出席記者會與拍廣告,沒有知名球星的架子,只有極力配合工作人員的用心!

旅美職棒明星王建民的動靜,一直是國人關切的焦點,在返國探親之際,也不忘盡代言人的責任,包括參加與存戶的見面會以及拍攝新的廣告,讓關心他的國人依然有機會一睹丰采!

化身孩子王‧一起玩遊戲

在2010即將結束的某一天,建仔在一群可愛小朋友的歡呼聲中,展開了廣告拍攝工作。
這回,與建仔合作的是多位小朋友。由於在廣告人心中,小孩與動物是最難搞的,因此,腳本設計都是以玩遊戲為主,希望在寓工作於遊戲的過程中,順利完成廣告拍攝,而原本叱吒投手丘的建仔,此刻則化身孩子王,與孩子們一起悠游在遊戲的國度中。
首先,玩起「老鷹抓小雞」的遊戲,其中一名男孩當老鷹,建仔當母雞,要保護好多隻小雞。當導演一聲令下,只見小小的老鷹跑得很辛苦,因為建仔的兩隻大手一張開,就足以保護所有的小雞,小老鷹根本很難靠近任何一隻小雞。
儘管微蹲馬步的建仔幾乎能不動如山,面對老鷹的挑釁,可是孩子卻必須朝左邊跑跑、往右邊跑跑,閃躲移動間,不時有狀況發生,為了完美呈現,只好一遍又一遍地重來。孩子是跑得很開心,但大人卻只希望快快OK,但身為主角的建仔依然能以最大的耐心面對一次又一次的NG,微笑的表情始終不曾消失。

拋開巨星光環‧流露慈父情懷

跑跳間,建仔還主動關心當老鷹的孩子,親切問他「跑得累不累?」還像慈父一樣的提醒「要小心點」,此舉讓國小五年級的男孩吳驊感到受寵若驚,吳驊年紀雖小,卻知道眼前的母雞,就是名揚國際的「臺灣之光」,能獲得大人物的關心,相信要他再跑個10圈也不嫌累。
一向話不多的建仔,在面對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時,不禁也放下硬漢的包袱、卸下巨星的光環,所流露出的盡是為人父的真情!不論NG次數多寡,他總是一派的恬適,因為這就是陪孩子玩遊戲的情景,只要孩子不說「累」、不說「不要玩了」,當爸爸的必定奉陪到底!
尤其在拍攝球池那段畫面時,建仔的耐心更是表露無遺,實在是孩子難得置身在好大的球池中,個個都很興奮,拿起五顏六色的彩球互相丟,甚至有志一同地朝建仔身上丟去。只見站得直挺挺的建仔,依舊保有微笑曲線,目光柔和的看著這一群玩瘋的孩子,或許,他看到了同年的自己,也或者,想到家裡的小王子正等著爸爸回家陪他玩吧!

擁有相同特質‧建立完美默契

從早上11點起就進行的拍攝工作,直到下午五點還再繼續著,中間不乏一再重複的動作,貴為國際知名球星的建仔,始終配合導演及工作人員的指令,即使是測光,也完全沒有不耐煩的神情,連休息也就是站在棚內一角,等著下一場的開拍指令。
看來不管是站在投手丘上、記者會、攝影棚或任何公開場合,建仔讓旁人所感受到的是:冷靜、耐心與微笑,也就是這樣「始終如一」的平實作風,建仔的一舉一動不僅令國人高度關心,更是堪稱最受國內廠商青睞的代言人選。
誠如在拍攝現場跟拍的訊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天來所言,「跟王建民合作以來,一直合作愉快,因為他始終保有一顆誠懇、謙和的心,不因為風光或低潮而有所改變,若本身不是擁有這樣特質的人,想要裝,也裝不來!」
的確,當秉持「一步一腳印」的企業,碰到擁有同樣特質的代言人,所建立起長期合作的默契自然無人能比。期待廣告上檔,讓國人看這位代言人此次如何完美詮釋訊聯精神!

與成功移植案例兩主角相見歡

此次拍攝廣告,有兩個特別的孩子讓建仔真實見證到生命的奇蹟!
故事要從2007年說起,一個是年僅三歲卻罹患地中海型貧血重症的葉小妹妹,出生起即飽受打針、輸血之苦;而當時不滿兩歲的劉小弟則是在父母的同意下,將出生時存放的臍帶血,捐給比自己大、個子卻比自己小的小姐姐。
經過一番努力,傳出了好消息,成為國內首宗非親屬移植成功的案例!葉小妹妹不必再反覆接受打針、輸血,完全擺脫疾病所帶來的夢魘。有印象的人,不會忘記當時在記者會上,戴著口罩的葉小妹妹,皮膚黑黑的、身材比年紀較小的劉小弟還小,甚至還怯生生的!
然而,再見葉小妹妹,身體健康、個性活潑、皮膚更不再因病而黝黑。即使彼此並不常聯絡,但真正碰到面玩起來,與劉小弟弟情同姊弟,默契更是好得宛如雙胞胎。
身為代言人的建仔雖早已聽聞此一案例,不過,直到此次拍攝廣告,才得已與兩位小主角相見歡。看著他們倆爽朗的笑容,更深刻體驗到科技的力量,真的讓臍帶血為人們帶來滿滿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