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唐志中&小咪 全家人迫不及待迎接女兒「小小咪」

唐志中&小咪 全家人迫不及待迎接女兒「小小咪」

情史豐富的唐志中,是什麼機緣,讓他甘心收心,當起為人夫和好爸爸的角色?感情一路從吵吵鬧鬧到相互學習,唐志中和小咪化阻力為動力,一起為共築的愛巢而努力。家人不但是他們情感路上的最佳支持者,更為了迎接新成員「小小咪」的到來,而歡喜不已。

人稱情場浪子的唐志中(Jason)一改花心毛病,終於在今年安定下來,不但為人夫,更快速升格當上爸爸。有了愛情結晶,他難掩興奮之情地說:「剛開始和老婆伴嘴,到最後都能平息收場,感情越來越好。」看著家人話題都環繞在即將出生的女兒身上,為了孩子的將來,他開始積極籌畫事業藍圖,希望給家人一個圓滿的幸福。

花名在外 起收心操

提起唐志中,外界對他的印象就是花名不斷,時常流連夜店,媒體還幫他取了個封號叫「東區唐不挑」。唐志中坦言,過去的我挑女友,總是會用高標準來衡量是不是心目中理想的女伴,若不是百分之百合乎我的標準,那麼就會分手再尋覓下一個目標。一直遇到老婆小咪(張庭緁),交往時,我們個性都很硬,互不相讓。但是說也奇怪,和她賭氣時,我想了好久,花了好幾天沉澱自己的心情,她是第一個半夜會牽動我思緒的女友。

生病不適 隨侍在側

「相處時,我在她身上真的學到很多。」唐志中認真的思索了一下說,以前遇到其他女孩子的個 性……停頓一下,然後語重心長地回答:「和小咪具有深層的意義。」在旁的小咪則記憶猶新地說,雖然和Jason有時吵吵鬧鬧,不過,他卻有體貼的一面。例 如一次,小咪生病發燒又上吐下瀉,唐志中整晚隨侍在側,不但到藥局幫她買藥、冰敷、換毛巾等,在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小咪感動萬分。小咪說:「自從和 Jason認識後,他開始不喜歡外出,玩膩了。」

外省台籍 微妙組合

當彼此認定後,唐志中形容,那感覺就像是做出人生重要的決定般,意義非凡。本身是外省籍的唐 志中,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搭配本省籍的老婆。一天逛夜市,唐志中看到牛肉餡餅不由得口水直流;正要拉小咪過來時,她卻在另一個攤位欣賞玩具,還發出「好古錐」(台語),唐志中對這突如其來的回應,頓時覺得他們倆的組合,令人玩味。
唐志中補充說,「外省配上台籍的那個畫面似曾相似,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家對面的外省伯伯操著外省腔說去倒垃圾;而後面的台籍太太操著台灣國語回答:『你這死老頭,還不快點回家吃飯。』唐志中打趣地說。

婚前口角 一度告吹

一路從相知到相惜,唐志中在心底早已有安定下來的打算。一次家族聚會中,唐志中告訴老爸打算和小咪結婚,老爸驚訝之餘,差點跌落椅子,不過,還是開心地表示:「好,早就是一家人了。」

喜孜孜地籌畫婚事前夕,不料,小咪因為初期懷孕情緒不穩定,再度爆發口角。一言不合的兩人,在氣頭上更是互不妥協!唐志中說:「當時我覺得她是耀武揚威, 不懂得珍惜,看我都不順眼,愈是溝通就愈沒有好轉跡象。」「她根本是結婚拿翹。」唐志中氣衝衝地反問小咪:「這段婚姻到底要不要?」眼看著婚事有觸礁之 虞,唐志中不希望一路跌跌撞撞過來的感情面臨收場命運,於是請教姐姐唐可珊。聽從家人的分析,認為小咪因為懷孕受荷爾蒙的影響,難免情緒不穩定,從正面思考後,才化解危機。

設計求婚 答應太快

有了結婚共識,小倆口決定攜手一輩子。為此,唐志中還精心安排一場巴里島的求婚之旅,這趟旅程只有家人參加。唐志中記得,當大夥都窩在飯店房間聊天時,唐志中出奇不意地拿著玫瑰,在家人面前對著小咪下跪,感性地道出對小咪的疼惜與愛意,希望承諾她一輩子的幸福,說著說著……都還來不及說出:「你願意嫁給我嗎?」沒想到小咪感動到不能自已,竟意外先說出「我願意。」現場家人見證這一幕都喜極而泣,還囑咐小咪「答應得太快,沒有矜持一下。」對此,小咪說,「當時的氛圍真的太感人了,Jason選定在家人面前求婚,需要很大的勇氣之外,也代表不是兒戲,值得我託付一生給他。」

家人關愛 感動莫名

唐志中和家人感情濃密到化不開,見面時都會熱情的來個擁抱。家人也都很祝福這一對新人,還感人肺腑道出,「歡迎小咪加入這個家族,以後不只有中中(唐志中的小名)愛你,我們全家都會愛你。」聽完,小咪眼角又感動得泛出淚光。小咪開心的說:「很幸運來到這樣的家庭。」
結婚典禮上,小咪印象最深的事是,公公因為盲腸炎還特地向醫院請假來參加婚禮,上臺致詞時聊到一句話:「感謝你們讓我參與你們的人生。」讓小咪感動莫名。臺下看到公公因為身體不適而臉色發白,整個婚宴過程讓她相當掛心,所幸相安無事。

一度以為 子宮外孕

今年三月,唐志中和小咪共結連理,而且還是雙喜臨門,升格為準爸爸。聊起當時得知懷孕的霎 那,心情是如何?小咪表示,原本都有在避孕,當決定要懷孕時,才停吃避孕藥一個月,就去買驗孕棒驗孕,不過卻很失望。直到4~5個月後,驗孕棒上的兩條線 若隱若現,小咪擔心的說:「出現的兩條線很淡,很怕會不會是子宮外孕。」於是,隔天便到婦產科報到。當醫師抽了兩次血,在等報告結果之際,小咪等不及掛電 話尋求大姑意見,焦急地問:「如果是子宮外孕,我會不會以後不能生?」經過大姑安撫後,唐志中要小咪不要往壞處想,結果證實懷孕正常,讓小咪為之鬆一口氣。

稱職舅舅  是孩子王

每次產檢,唐志中都會陪伴小咪做檢查,從初期看到超音波上的一小點,再到出現手、腳、臉的輪廓等,都能讓夫妻倆開心的相視而笑。喜歡孩子的唐志中,是家族裡的孩子王,更是一位稱職的好舅舅。為此,九歲的外甥女得知舅媽腹中懷了一個小女兒,還會吃味的問舅舅:「妹妹出生,你會不會以後就不愛我了。」還會鬼靈精怪的說,「小咪舅媽不會帶小孩啦,出生後我來帶她。」童言童語令人啼笑皆非。

食量驚人 一天多餐

懷孕五個半月,小咪體重從原本的46公斤增加到57公斤,胃口出其的好,令唐志中一度嚇到。直表示:「小咪真的很會吃,吃咖哩飯時,飯量不但要加大,且份量足足有她的臉那麼大。」有時一起吃飯,唐志中飯後都還沒有消化,小咪又會嚷嚷著「我又餓了。」所以睡前的宵夜就變成例行公式,否則隔天一定超餓。幸好唐志中在國外留學時,就練就一手拿手好菜,燉雞湯、滷紅燒肉、芝麻大餅等都難不倒他,所以小咪非常有口福,只要一喊餓,唐志中就會起身幫她張羅,貼心地伺候。
現在公公(唐威)和婆婆(韓湘琴)都很很期待孫女的到來,為此公公還計劃要親自幫忙坐月子,他已迫不及待四處尋找上好米酒,甚至到南部找各種不同的土雞,準備料理月子餐呢,小咪深刻感受公婆的喜悅。

效仿老爸 扛起家計

夫妻兩人的共同嗜好就是一起尋找美食,感情也慢慢磨合。唐志中說:「要一下子改變各自習慣很難,不過,我們都很努力為對方而學習。」唐志中來自於一個愛的家庭,也能體會家人對他們的關心。過去,曾經因為小倆口吵架,老爸得知後差點出車禍,更讓他捨不得家人再為此操心。

選擇在今年安定下來,唐志中分享一段老爸唐威做的夢,夢中年輕的他騎著腳踏車載著小女兒去電視台軋戲,還囑咐一旁的阿姨幫他看著女兒。當老爸娓娓道出這一段夢境時,唐志中驚訝老爸是如此地期待孫女的來臨,還一度回想自己年輕時為子女打拚的景象。這時候,在唐志中的心底已激起為人父的責任,也要像當年老爸一肩扛起家計般,努力為這個家實現美滿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