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安仁家園 給予每棵樹苗養分.使其長成大樹

安仁家園 給予每棵樹苗養分.使其長成大樹

成立於民國99年12月的安仁家園,是嘉義縣第一所兒童及少年的安置與教養機構;雖然目前資歷僅6年,但希望能持續提供孩子們充沛的養分,一步步將許多柔弱如樹苗的嬰幼童及少年,一路拉拔成為自立自主的大樹。

成立於民國99年12月的安仁家園,是嘉義縣第一所兒童及少年的安置與教養機構;雖然目前資歷僅6年,但希望能持續提供孩子們充沛的養分,一步步將許多柔弱如樹苗的嬰幼童及少年,一路拉拔成為自立自主的大樹。

認識安仁家園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秉持著博愛、悲天憫人的精神,相信每個孩子都需要一個成長與學習的機會,因而於嘉義縣內成立兒少安養機構;從原先僅能收容數名孩童的小院所,一步步演變為最多能收容42名孩童的家園。
安仁家園主要安置0~18歲的兒童及少年,這裡的孩子們,大多是孤苦無依(父母雙亡、離婚或單親無力扶養、入獄無法照顧、精神疾病者)、受害個案需被保護(如家暴受虐、性侵)等狀況。安仁家園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良善特質,只是欠缺家庭照顧;因此,家園全力打造全方位「家庭式」照顧,提供「安心」、「仁慈」的溫暖居所,希望能讓孩子們在此成長、茁壯。

體貼與關懷.給孩子溫暖的家

從高鐵嘉義站轉計程車約10分鐘,即到達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安仁家園。在天主教會嘉義教區和相關社福單位的協助下,今日的安仁家園已成為有廣闊庭院、美麗教堂、舒適宿舍與辦公室等完善設施的溫暖居所。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安仁家園社工員薛珮妏笑著分享:由於佔地廣闊、建築華麗、單位取名為家園,剛開始還經常被周遭居民誤以為是老人安養院。

參訪當天,薛珮妏小姐引領著秀小編、奕聯企業有限公司(貝康)國外事業部產品營養師賴億如和業務部賴惠汶,一路從前院、遊戲室、教室、保健室、教堂等處,參觀至孩子們的「小家庭」。安仁家園採分齡、分層管理,同齡或相近年齡層的孩子就是一個小家庭;走過每個小家庭,不但看到社工員和老師們在教學與設備上的用心,也感受到孩子們在生活與學習上的努力和認真。途中更遇到尚未就學的幼兒,正和老師們進行互動遊戲教學;看著孩子們自然嶄露的笑容,更能深刻了解到安仁家園的體貼與關懷,就如同其宗旨「給孩子一個家,需要持續的鼓勵與全力支持」。

菁品15.從愛出發:貝康

以嬰幼兒副食品聞名的奕聯企業有限公司,最著名的產品之一為貝康系列;考量到安仁家園內嬰幼兒數偏多,因而主動表達捐贈無麩質米麥精的意願。安仁家園的相關物資需求,會不定期更新於官方網站;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也歡迎有問題者隨時主動諮詢。

機構: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安仁家園
電話:05-380-2678
E-MAIL:anren678@yahoo.com.tw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蒜東村27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