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大漢酵素‧致力成為「全家人的健康管家」

大漢酵素‧致力成為「全家人的健康管家」

35年以來,大漢酵素始終如一,持續在醱酵領域不遺餘力,期望可以帶給廣大消費者健康生活。未來,大漢酵素將以成為「全家人的健康管家」為品牌目標,致力為全世界朋友提供最優良的蔬果營養製品。

創立於1981年的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5年以來,積極投入、鑽研醱酵相關領域,很早就制訂出專業化製作流程、開拓完整產品系列,同時更取得多項專利,成績傲視同業。近年來,更積極跨出台灣,將拓展至美、日、歐洲等地,儼然是華人酵素的第一品牌。

因愛‧起心動念

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黃伯誠,為照顧親人的健康,放棄早年人人稱羨的國立大學教授職位,一頭栽進醱酵食品的研究領域中,一待就是30多年。他表示,早期台灣的保健觀念並不風行,多數人僅有「有病治病」的思維,加上看到周遭親友長期受到病痛折磨,深深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幫助人體更健康,因而下定決心,開發天然、有效的全方位營養品。

以保健為基礎

他笑稱,自己的學習、研發到創業歷程「跟酵素製程一樣辛苦」,尤其早期台灣的相關資訊並不發達、書籍資料更少,民眾也不具備積極的保健觀念,但為了掌握專業知識、科技最新發展,他仍不辭辛苦,不放過任何一個國內外可以吸取資訊的管道與機會。

「現在的我,很慶幸當初的自己並非學院派出身;因為如此,我的思維邏輯不受限於框架內,可以廣納、融合各種知識領域,進而應用在研發產品方面。」目前大漢酵素的產品系列豐富,以蔬果植物醱酵液體為主軸,更延伸推出粉劑、菁露等型態的周邊保健用品,符合多數民眾需求。

獨一無二的「蔬果植物醱酵」

隨著科技的發達,有許多人相繼投入醱酵類保健食品的行業;然而,卻少有品牌能像大漢酵素般,同時兼具歷史悠久、產品多元、深受消費者好評等優勢。黃伯誠創辦人表示,這是因為大漢酵素在「製程」方面,下了許多功夫;唯有完善的製程,才能生產出真正令人安心、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保健食品。

12道安心工法

黃伯誠創辦人表示,從原料開始,到最後的檢測、包裝,大漢酵素皆以謹慎細心的態度來面對;簡要說明工法如下。

工法1蔬果原料採買:向全台優質「安心好農」採買大量新鮮蔬果。

工法2蔬果到廠:採收完當天,專車運送廠區,由專業品管人員抽檢。

工法3蔬果處理:檢驗合格的蔬果,開始進行初階處理(清洗、切片等)。

工法48醱酵:初萃醱酵複合醱酵→100噸原液混合儲存醱酵螫合醱酵。

工法9品管檢測:品管人員進行多項檢測,如pH值、黏度、風味等等。

工法10自動化殺菌充填。

工法11包裝。

工法12送達客戶手中。

 

扎根台灣‧堅持天然

大漢酵素目前的兩個廠區皆設在台灣(板橋、新屋),每天皆遵循12道工法,生產新鮮的蔬果植物醱酵產品。黃伯誠創辦人相信「人親土親」,因此長期以契作方式,向農民大量收購當季新鮮蔬果,做為每份醱酵產品最豐富、天然的營養來源,更能夠時刻為原料品質把關。

貼心婦幼‧研發專屬產品

縱觀全台保健營養品市場,大漢酵素的研發團隊發現,相較於一般成人族群,似乎較少見適合孕婦的營養補充品;另外,孩童相關的營養食品雖然不少,但標榜全蔬果成分的種類仍然不多。黃伯誠創辦人表示,考量到這兩族群對於營養的強烈需求,除了一般營養品,大漢酵素也陸續研發出適合婦幼的醱酵食品。

孕婦

秉持著「把媽媽照顧好,等於把整個家的健康都照顧好」的幸福使命,大漢酵素研發出「孕養孕補液」,富含蔬果植物萃取精華和葉酸等配方,無論女性處於準備懷孕、懷胎期間或產後調養的階段,都可輕鬆飲用,吸收所需營養。

此外,針對一般女性,大漢酵素也推出一系列美麗商品,包含添加女性專屬配方(膠原蛋白、賽洛美等)的蔬果醱酵液與蔬果粉,期望能由內而外呵護,展現光采。

孩童

考量到孩童正處於「成長關鍵期」,大漢酵素推出了「幼齡」、「孩童」與「成長」的蔬果醱酵液。此系列營養食品除了多元的蔬果成分外,更添加了孩子成長所需的關鍵複方,如海藻萃取物(DHA)、大豆卵磷脂等等;而醱酵液的酸甜口感,好喝順口,不易讓寶貝對蔬果產生排斥感。

關懷鄉里‧重視回饋

早期的酵素營養概念未普及時,黃伯誠創辦人在創立之初,是親自開著卡車深入鄉里,傳遞保健觀念,逐步與民眾搭起互信橋梁。35年以來,他始終懷著這份心情,繼續關懷鄉里;除了長期與台灣小農合作外,更熱心公益奉獻,並且和多項單位合作講座等活動,就是希望能回饋社會。

因此,大漢酵素相當重視消費者的任何意見反饋。創辦人感性地說,大漢酵素深耕台灣35年來,收到超過萬筆由使用者撰寫的「愛用心得」,這些珍貴的親筆信除了是對品牌最好的肯定,也成為開發新品時的重要依據。

未來‧進軍美容保養市場

黃伯誠創辦人表示,大漢酵素在現有的醱酵液領域已有一席之地,未來將拓展範圍,跨足「美容保養」市場。他說明,「研發過程已到達成品體驗階段,目前試用過的員工都愛不釋手。若能成功上市,我們期望這些醱酵系列保養用品,搭配醱酵液,能幫助消費者由內而外容光煥發。敬請拭目以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