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Good for Life澳美樂活‧集各方菁英打造有益生命的事業 追求空氣、水與食物的純淨品質

Good for Life澳美樂活‧集各方菁英打造有益生命的事業 追求空氣、水與食物的純淨品質

因為志同道合而一起創業,不是新鮮事,但讓一群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菁英合作創業,且懷抱著共同理想,就是一項非凡的志業。澳美樂活創辦人暨CEO Adam Elson指出,「這是一支由多位商業菁英組成的國際化團隊,懷著為更多人改善生活品質的共同願景,於是創建了澳美樂活」。

人人都想要擁有健康的生活,然而,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空氣、水與食物不再如過往般的純淨,而日益影響了健康品質。有一群來自各行業的菁英共同懷抱改善生活的願景,創建了讓人的生活、環境都健康的企業,期望以最符合環保、自然概念的商品提升生活品質「for a Better Life」。

有志一同讓生命更美好

Good for Life澳美樂活創辦人暨CEO Adam Elson解釋,由於成員的專業背景涵蓋管理、工程、製造、行銷、可持續諮詢以及可再生能源等多個領域,多年的管理實踐促使這群人體認到,員工健康與工作環境對於企業的重要性,因為這正是實現公司效益最大化的前提。

雖然平時各自在專業領域探索,即萌生與「我」有益即是與「我們」有益,以此才能成就與「生命」有益的想法,也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聚會中,各方菁英發現彼此即使分屬不同領域,卻有著不謀而合的想法,認為大家何不攜手創業?共創公司的核心理念即為「Good For Life」。有了共同的願景與目標,各自憑藉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創新的管理形式與理念,以及對健康可持續生活方式的推崇,確立了澳美樂活的經營宗旨──致力以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與一心追求健康環保的消費者共享更美好的生命。

攸關健康的空氣、水與食物

Adam指出,「我們始終相信,有效提升核心業務,當從提升員工與客戶的健康生活品質開始」,而健康生活品質深受人們日常所吸的空氣、喝的水與吃的食物所影響,然而,當前的生活型態卻讓人身陷不健康的危機之中。他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大約有700萬人死於暴露在空氣汙染;2012年東南亞國家及西太平洋地區存在嚴重空氣汙染問題,3百多萬人死於室內空汙,2百多萬人死於戶外空汙,都和空氣汙染相關聯。關於水汙染,則有42%死亡率和不適當、不完全的都市水管、下水道設施的環境衛生與供水系統有關,這樣的情形就真實發生在亞洲。加上發生一件又一件的食安風暴,更是令人宛如驚弓之鳥。

這些層出不窮的狀況讓人們對健康產生無比擔憂,Adam強調,「如果能夠早日解決這些問題,找回清新空氣、潔淨水源與安全食物,勢必能保留更多生命」,因此,澳美樂活主要銷售產品為空氣清淨機、淨水器與天然環保消毒液。

以環保概念打造純淨生活

關於產品優勢,澳美樂活台灣區銷售經理Kelly Thorngren一一說明如下:

‧AirQube空氣清淨機

改善室外空氣品質非個人能力所及,但居家空氣品質則可借助空氣清淨機。AirQube清淨機採用德國工藝技術,澳洲整機製造的空氣清淨機,擁有先進的多級淨化系統,可滿足不同空氣淨化需求,確保高效過濾有害物質,打造清透潔淨的室內空氣品質。

WaterQube淨水器

水乃生命之源,但全球水品質卻日益惡化,為確保飲用水的品質,不少家庭會安裝淨水器,面對市面上知名淨水器的競爭,Kelly說,「WaterQube Mini淨水器是美國原裝進口,其奈米網高效極淨水科技來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不需使用任何化學藥劑、臭氧、紫外線、熱能或電力,即可將未經處理的用水過濾成既安全又清甜的飲用淨水」。在隔除病毒、細菌,以及如鉛、鎘等重金屬之有害物質的同時,仍能保留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值得一提的是,兩道濾心可自行安裝,也不需特別保養,只需定期更換濾芯。「濾心使用週期長,約使用兩年後才需更換第一支濾心,滿三年更換第二支濾心,與其他淨水器更換耗材的速度與價位相比,可說是擁有較高的C╱P值」。

Kelly補充,如果消費者希望其他民生用水也能享有純淨品質,「可考慮在水塔旁安裝瑞士進口、不需插電的WaterQube Maxi全戶式不銹鋼超濾淨水器,讓家中的每個水龍頭打開的每一滴水都是好水。即使安裝位置暴露在高度潮濕環境,也不用擔心裝置氧化而影響過濾品質,濾心使用壽命可達5年,濾芯非常容易清洗和更換,亦是同型產品中擁有最高C╱P值」。

Steriplant樂淨天然消毒液

為預防各式感染疾病盛行,人們已習慣使用如乾洗手的消毒劑,噴灑手部或環境四周,以此方式進行消毒,這些消毒劑多含有酒精成分,然而,酒精並無法對所有病菌產生效用。Kelly指出,「與市面上販售的消毒劑不同,由澳美樂活取得來自瑞士淨化科技的Steriplant樂淨天然消毒液,100%水性和無毒無害,以安全和有效的環保天然方式,可瞬間淨化消毒環境空氣、水和食物,有效消滅壞菌、病毒,只保留好菌,讓生活免於疾病的威脅」。

Kelly說,「這些產品的共通之處是以追求環保、友善環境為出發點,不在淨化過程中產生其他汙染,進而對環境造成傷害。如使用淨水器不需插電,也不會製造廢水;樂淨更是符合歐盟規定,以先進技術測試,而不用動物進行實驗,避免對人、動物與環境造成傷害」。

盼台灣也受益

Adam觀察到,台灣這些年在空氣與飲水品質、食品安全,先後出現影響健康的疑慮,不少消費者對於追求更好更健康的生活品質,懷抱高度期待。他表示,「在澳美樂活的事業版圖中,台灣的占比雖然相對較小,但我們想將最新且環保無毒無害的空氣、水、食物的淨化方式,推廣到全球各地,當然包括台灣」。

Kelly認為,雖然市面上已有同質性產品,而澳美樂活所代理的產品則是新品牌,但消費者只要願意多花點時間了解產品功能性,相信澳美樂活提出的解決方案,更能滿足這群消費者的需求。

分享成功改善生活品質案例

Adam說,在衣索比亞想要取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比世界上很多地方還要困難,即使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也不例外。當地有個私人孤兒院Edget,可收容30至40位嬰兒,試想讓這群腸胃尚未發育良好的孩子,喝進含有大量細菌、病毒與重金屬的水,將會對健康產生多麼大的不良影響?澳美樂活提供全戶式WaterQube Maxi淨水器,給孤兒院使用,讓他們有安全且純淨的飲用水,進而可避免罹患水媒疾病的風險。

在阿迪斯阿貝巴另外一處的Shamida,是專門照顧社會弱勢孩子的收容之家,照顧孩子的保母因病而需要每天喝進4、5公升的水,一年花費6千元美金,對收容之家造成不小的負擔,澳美樂活在此安裝兩台WaterQube Mini,讓保母及孩子都能飲用純淨的水源,不只對健康有益,還能省下龐大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