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給孩子正確且寬廣的價值觀

給孩子正確且寬廣的價值觀

身為父母,當自己還沉溺在「孩子就是孩子」的感覺時,不知不覺,大女兒已經即將國小畢業,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值得慶幸的是,她很有自己的主見,不管是在課業或生活上,盡己所能,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其實,孩子的獨立與成熟,除了本身個性使然之外,家長的教育方式更為重要。孩子從出生之後,就是獨立的個體,父母應該在提供照料之餘,也教導孩子將來面對成功與失敗時的不同學習,用平常心看待,因為那就是屬於人生的一部分。切記,父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面鏡子,唯有先把自己這面鏡子擦亮,才能帶給孩子正確且寬廣的價值觀。
從受孕的那一刻開始,母體與胎兒就有了相存相依的連結,本期專題報導「5大胎教‧孕育好寶寶」,歸納出啟動胎兒右腦發展、培養母胎良好EQ、打造胎內美好記憶、開發肢體潛能、胎兒發育關鍵等5大重點,詳細說明胎教對於媽媽寶寶的幫助;而好的胎教除了能讓胎兒擁有健全的身心發展之外,對於孕媽咪來說,也有心理調適與安撫的作用。
 
皮膚是人體最大面積的器官,而嬰兒的膚質又特別嬌嫩脆弱,身為新手父母,究竟該如何為寶寶進行肌膚清潔呢?本期編輯透視鏡「了解寶貝膚況‧正確清潔」,採訪專業皮膚科醫師,從認識寶寶肌膚開始談起,並教導家長如何針對不同膚況選擇適合的沐浴用品,讓寶寶全身上下都能舒舒服服、清清爽爽。
 
本期封面人物藍鈞天,在「一把青」當中飾演個性耿直的邵志堅、在「大人情歌」當中則變身為工作狂白紹祺,而現實生活中,他卻是個早上5點半就會起床幫老婆陳羽柔準備好早餐、水果、維他命的好老公。擁有3個妹妹的藍鈞天,在面對寶貝女兒Riley即將出生之際,終於理解自己的父親為何從小總是對他特別嚴厲、對妹妹們卻很疼惜,因為「女兒就是要用來疼的」。
 
感恩的季節又到了,本期母親節特別企劃,特別專訪黃小柔和張棋惠、黃文華和郭惠妮、Arlene和Eunice,這三組資深媽咪與新手媽咪的超級閨蜜組合,由新手媽咪提問、資深媽咪傳授育兒密技,除了與大家一起分享帶養寶寶的酸甜苦辣之外,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