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

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

摸摸狐猴、看看長頸鹿的長睫毛,近距離與動物互動是許多大小朋友曾經的夢想,現在不用特別出國,在台灣就能讓孩子們親身體驗接觸動物、完整觀察自然生態的特別體驗。

亞洲唯一生態旅館

都市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區中的綠地與生態環境逐漸變得珍貴稀有,然而,因為孩子有探索世界的欲望與需求,每逢假日,家長莫不為了新的景點或生態綠地而尋尋覓覓,有鑑於台灣生態環境逐漸稀少,關西六福莊斥資打造亞洲唯一的生態度假旅館,以自由放養的動物為主體,讓客房環繞草食動物區而矗立,使孩子能夠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以及體驗貼近原始自然的住宿經驗。 

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緊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全客房以非洲風情為設計風格,161間客房搭建在動物棲息處上方,落地窗外隨處可見自在走動的草食動物,如果幸運,還能遇見攀上陽台的環尾狐猴與房客一同享用餐點。 

大空間放養‧完整生態不遺漏

對孩子而言,動物就像是會動的布偶娃娃,一親芳澤幾乎是每個小小孩的夢想,有別於動物園內圈養的動物無法近距離觀賞,空間有限的環境,也讓動物們無法展現野放的熱情,關西六福莊73公頃的佔地,其中動物景觀區,放養13種草食動物,包括:環尾狐猴、褐狐猴、斑馬、長頸鹿、紅鶴、沼林袋鼠、白犀牛、蘇卡達綠龜、大羚羊、非洲山羊、羊駝、四角羊與北非髯羊,活動力旺盛的狐猴,甚至在人行棧道或旅館大廳中也能隨機相遇,而猛獸島中,包含獅子、老虎、黑熊、狒狒等肉食性動物,其中獅子與老虎的數量將近50隻,透過導覽解說,可了解各種動物的生態與習性,既滿足了孩子的好奇心,也能對動物的日常生活有更多的觀察,例如:環尾狐猴母系社會的呈現與獅群爭食時的互不相讓等,都有機會近距離觀賞。

尊重生命‧和諧共處

關西六福莊秉持著尊重生命、重現生態的理念,園區中,飼育員與動物間的互動自然而親近,確保尊重動物需求、還原動物習性,並且杜絕動物秀,因此動物們無需為了取悅遊客而表演,也不擔心會被人類傷害,久而久之,造就他們放心且願意親近遊客,例如:六福莊中最受小朋友喜愛的長頸鹿布丁妹,看到熟悉的人會主動靠近、吐吐舌頭像打招呼,或是活潑的環尾狐猴會攀爬到遊客肩頭討食物吃等,對幼兒來說,這些場景都可成為尊重生命與生態的重要學習經驗,幫助孩子培養愛護自然與關愛動物的心性。此外,關西六福莊有專屬的動物醫院,能夠隨時照顧意外受傷的動物、按時施打疫苗、處理接生或照顧新生動物寶寶;園區內的環境整潔更是時時周全維護,以確保動物與遊客能在乾淨的環境中舒適共處。 

貼身互動‧新奇體驗

隨著園區生態的變化與季節更迭,關西六福莊會依動物的狀況開放探望小老虎寶寶、幫陸龜刷洗龜殼或拜訪狐猴,親密接觸時,也會備齊所有安全裝備,讓遊客放心的參與互動,例如:與狐猴親密接觸前,提供雨鞋、手套、帽子、雨衣(狐猴爬到身上時,可避免衣鞋沾上泥土)與餵食用的水果,讓遊客沒有後顧之憂地與環尾狐猴互動。而猛獸籠車(適合10歲以上兒童),則是乘坐籠車,由導覽員一路介紹、餵食點心,近距離觀察、體驗肉食動物的奔跑、表情、動作與吼叫聲。 

童趣活動‧多種樂趣

為了滿足不同年齡層孩子的玩樂需求,除了與動物的親密互動外,園區內也提供各種不同的DIY手作活動,包括:捏塑、彩繪、蝶古巴特或組裝異素材等;而採用自然生態防治、無農藥噴灑的快樂農莊,也提供孩子們成為田園幫手的機會,從整理田地、拔除雜草、親自用鋤頭鬆土,到進行播種、施灑肥料和澆水,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得到樂趣與成就感,並從體驗農作中,學習珍惜食物與愛護自然的概念。

毛小孩可共同出遊

家有毛小孩的家長都明白,出門在外,最擔心家中的寵物無人照顧,關西六福莊秉持著視動物為家人的心情,提供遊客寵物寄放的服務,讓家庭旅遊無後顧之憂。 

@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相關資訊

@地址:306新竹縣關西鎮拱子溝60號(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旁)

@電話:(03)5475365

@訂房專線:(02)7701-7765

@網址:http://www.leofooresort.com.tw

@交通資訊:

開車 

北上: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4公里,沿指標進入六福村。

南下: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8公里,沿指標進入六福村,距離台北大約50分鐘車程。 

火車 

搭至中壢站下車,另轉搭新竹客運,往六福村班車。從台北出約一個半鐘頭車程。 

客運

台北、新竹、中壢,均有前往六福村客運班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