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Belle媽咪育兒經:創作更添溫柔色彩 成為母親.擁有更廣闊的胸襟

Belle媽咪育兒經:創作更添溫柔色彩 成為母親.擁有更廣闊的胸襟

「生小孩幹嘛?!要教要養好麻煩,我才不想生小孩呢!」還是少女時期的我,信誓旦旦地說。

漂泊旅人邁入婚姻.轉變人生道路

由於老媽是職業保母,我從7歲就開始幫忙帶孩子,一路看著老媽幫人帶了十幾個小朋友,見識他們天使惡魔的一面,日復一日逐漸消耗我對小朋友的耐心與愛心,也因此我把婚姻放在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沒有按部就班的人生規劃,放手給自己勇敢逐夢。

適婚年齡之際,朋友們陸續邁入婚姻,而我卻選擇出國打工渡假,從此開啟我的旅行繪作家之路,當朋友們已成為人妻、人母,我卻仍一個人四處逍遙流浪,似乎與大家逆道而行。經歷了數十個國家的流浪闖蕩,體驗異國文化,在未知的領域跌跌撞撞。

在這期間,我低潮過、生病過、失落過,顛簸的旅程帶給我豐富的人生歷練與心境上的轉換,帶領我找到人生方向,才漸漸有想要安定的心。從漂泊的旅者到邁入婚姻,人生道路開始有所轉變,頓時讓眾人認為一切即將劃下句點,更別提還要生兒育女。於是,我決定在兒子出生後,工作接上軌道才分享這份喜悅。

育兒成就感.幸福的滋味

隨著照顧孩子兼顧工作,生活忙得不可開交,沒有平靜放鬆的夜晚,過去一個人奢侈的自由,獨自穿梭各國的日子,似乎已離我遠去。兩個人的激情熱戀到愛情長跑,也轉為淡然安逸,時而歡笑,時而爭吵。

現在三個人的充實生活,每天睜開眼看著孩子天真的笑容,心裡總是充滿悸動。看著孩子日漸茁壯成長,在過程中學習相處,有種育兒的成就感,聽著孩子從咿咿啊啊到開口叫爸爸媽媽,說不出的喜悅湧上心頭,那是幸福的滋味。

以前單身時,想著個人的種種,總是單方面思考,執著的追逐個人夢想,但現在有了孩子,做任何事總是掛念著孩子,以孩子為優先,面對任何事物的觀點也進而不同,多了思考方向,創作時更添加一絲溫柔色彩,多了一份同理心,體會父母養育的辛勞。

 

原來,成為人母會帶給我寬廣的思維,以身作則的使命感,培養教育的責任感。這一切體認,是單身獨立的我無法感受的,而這些轉換,也充實富裕了我的心靈。

Belle便利貼

孩子,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的人生更完整。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