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幸福時光!

幸福時光!

和家人、孩子一同去旅行,不管到哪裡、不論玩得多累,只要享受當下,這一刻就是幸福的時光!尤其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你想來場「隨時出走」的旅遊,我是過來人,雖不致於難如登天,但也舉步唯艱」!畢竟孩子不再幼小,隨著學校課業加重;有自己的人際關係,你要邀他同行,還得問他有空嗎?

去年12月初,我受邀去了一趟澳門JW萬豪酒店及麗思卡爾頓酒店,這二家都是國際連鎖經營的酒店,有一定的經營品質。一提到澳門旅遊很難不和飯店內的賭場,可以讓旅客隨心所欲地去賭一把聯想在一起,但難得的是,這二家酒店竟然沒有設置賭場,而且還為孩子們設置了專屬的兒童樂園,讓小主人們跟父母一同享有專屬的娛樂!看到這二家飯店專為孩子設置的空間與禮遇,讓我童心未泯地拿起迎賓的可愛糖果放進我的包包,想像那美好的滋味,如何誘惑著孩子們,這一刻我覺得,如果家人和孩子都在我身旁,共享著這甜蜜的味道,那就是一種不言可喻的幸福!

以往,孩子小的時候,每到假日一定出門遊玩,這是我們家的特色,一年到頭從台灣頭玩到台灣尾,所以,有同事們常開玩笑說著:「墾丁大街上的柱子,有一根是你們家貢獻的吧!」可見,我們家玩得多勤快!而現在一年當中有一次全家聚齊,一同去旅遊的機會,說實在的只剩下農曆年的這個假期了。現在的我,有一點像宅女,怎麼說呢?下班後回到家,家裡只有我和兒子,他己經是高中生了,有自己的生活,不再像小時候那般黏在我身上,我只好在和老公與女兒設立的群組上微信聊天,假日也待在家裡做做家事,煮煮飯,沒事不會出門的,偶爾因兒子的邀約,我們才會一起出門看場電影,也不知多久沒有出去郊外踏青,聞一聞香花和青草的味道了!

不妨趁孩子還小的時候,多安排一些旅遊,不必擔心孩子小記不得什麼,也不要嫌孩子小,大包小包地出去玩很累,要珍惜的是,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和孩子一起旅遊的時光,旅程中所有的見聞,都是滋養孩子眼界的營養素,但最重要的是,可以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那種幸福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