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Vera親子FUN心遊:大手牽小手 親子一同「露營」去!

Vera親子FUN心遊:大手牽小手 親子一同「露營」去!

熱愛日本藥妝的超人氣部落客Vera,自從有了寶寶ㄉㄨㄞ ㄉㄨㄞ之後,便開始努力挖掘婦幼聖品,研究事半功倍的育兒方法。為了讓孩子能夠親身體驗外面的世界,更自創了一套親子可以盡情玩樂的旅遊妙招! Vera‧日本藥妝達人 http://uniquevera.pixnet.net/blog

近幾年來,台灣開始流行起「露營」,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更容易一腳踏進後,很快就愛上這個活動,而且每個月、甚至每週都很期待帶著孩子去露營。但是露營這件事到底哪裡吸引人呢?對於孩子來說又有哪些好處?就用我們家的例子,說給大家聽聽吧!

【Vera親子FUN心遊】大手牽小手 親子一同「露營」去!

開心.父母發自內心投入活動

要讓孩子體會露營的樂趣,最重要的是父母也樂於準備露營活動。

首先,露營這件事當然不會是由孩子自己來決定,而是負責一切工作的爸媽們所決定的,所以爸媽們本身當然也要喜歡這件事情,才有辦法讓露營成行。如果爸媽本來就不喜歡戶外活動、不喜歡露營,或覺得放假的時間還要弄這些很麻煩,那就建議不要勉強做這個活動,因為爸媽們的不開心,是會讓孩子感受到的,既然要出去玩,當然要全家都開心才好呀!

享受.體會戶外露營的小樂趣

遠離都市的喧囂與緊張的生活,從露營中滿足觀察大自然的興趣,也能得到真正的放鬆。

露營這件事到底哪裡吸引人呢?這點就非常見仁見智了。以我們家的例子來說,ㄉㄨㄞ ㄉㄨㄞ的爸爸本身就是一個動植物愛好者,有機會去戶外觀察這些自然界的昆蟲動物、植物等,就可以讓他很開心,更何況是住在戶外,可以從早觀察到晚,那更是他的夢想之一。

對我來說,我本身也不排斥自然界的一切,雖然沒有非常喜歡,但仍很嚮往那樣悠閒寧靜、遠離都市的生活方式。露營給我的最大幫助就是「放鬆」,透過欣賞高山、雲海及山谷的美景,彷彿所有工作上心煩的事情都可以拋到腦後。而我在露營時最喜歡的就是「放空」,只有真正到沒有電腦、電視,只有草地的地方時,我才能不被一切影響的完全放空。

 

收穫.從玩樂中學習生活技能

每一次露營都是全新的體驗,讓孩子從中了解自然與生態的變化,並學習幫忙處理簡易家務。

為什麼爸媽們喜歡帶孩子去露營呢?大多數都是想讓孩子多接觸自然、遠離3C產品,而我們家也是。我們家ㄉㄨㄞ ㄉㄨㄞ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動物多過車子的孩子,當然我想有八成都是受到爸爸的影響,所以去戶外露營跟探險,對他非常有吸引力。從第1次露營到現在已經有10次露營的經驗,每一次對ㄉㄨㄞ來說都有新的認識跟學習,我也是實際帶他去露營之後,才發現原來露營經驗獲得的收穫比我想像的更多。不只是草地、樹木跟昆蟲,甚至是觀察雲的變化、動物出沒的時間以及幫忙洗菜、擦碗盤、曬毛巾等,這些原本生活中就存在的工作,也可以讓他當做玩樂一樣幫忙及學習,這點我想也是很多爸媽樂見的。

【Vera親子FUN心遊】大手牽小手 親子一同「露營」去!

純粹.找回真實且原始的快樂

全家人一起度過不被打擾的時光,大人拋下煩人的瑣碎雜事,與孩子一同享受單純的幸福時光。

露營就是遠離都市、走入戶外,少了現代人倚賴的電器之後,一切就回歸自然原始,一家人的相處也回到最基本的生活。少了電器,對大人來說是放鬆,對小孩來說是學習在自然的環境裡得到快樂,也因為什麼多餘的都沒有了,所以一家人就是享受真正的生活,體會最純粹的快樂。

Vera這樣說~

雖然去露營要準備的事情很多,但享受露營的愉悅卻是遠遠超過這些繁雜的工作,這點只有真心喜歡露營,並且能夠享受其中的人才能感同身受。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