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Happy Mother’s Day 家有三四寶 歡樂停不了:小咪&唐志中篇

Happy Mother’s Day 家有三四寶 歡樂停不了:小咪&唐志中篇

「感謝妳對我們家的付出,我也了解妳孕期的不適,雖然因為懷孕導致身材、樣貌都會有所改變,但在我眼裡妳永遠是最棒、最漂亮的,我只希望妳能每天開開心心,我們一家五口會很幸福的!」藝人唐志中(Jason)對正懷第三胎的老婆張庭緁(小咪)真心訴出感謝之意。

Happy Mother’s Day 家有三四寶 歡樂停不了:小咪&唐志中篇

隱瞞懷第三胎.公婆欣喜若狂

提及懷第三胎至今最難忘的事情,小咪立刻聯想到是瞞著公公及婆婆(資深藝人唐威與韓湘琴)到第二個月後才告知懷第三胎,前兩胎都是得知當下立刻告訴公婆,發現懷第三胎後則不知為何開始想很多,所以小咪希望能夠等寶寶比較穩定再告知,以免讓公婆空歡喜一場;而Jason接續著說:「這次公布懷孕的方式也別出心裁的想要給我爸媽驚喜,先用外面寫著小咪姓名及地址的信封,讓他們以為是不是狗仔隊或爆料照片,結果一打開就看見超音波照片,起初我媽看到還懷疑是不是拿之前老大蜜蜜或老二香香的照片騙他們,最後發覺是真的就開心地抱著小咪大叫,我覺得無論是男是女都好,只要有寶寶就是好事情,我們就很開心!」

Jason更笑著說,得知小咪懷孕當天,全家人一起吃飯,結果當小咪準備喝湯一要拿蓋子,我爸竟然大叫:「這個東西太重不要拿!」可想而知唐威與韓湘琴對小咪的疼愛,甚至在知道小咪看過「瘦孕」一書後,決定捨棄原本最愛的蔥、蒜及牛肉,改成吃羊肉,唐威就不斷地變換新菜色給小咪品嚐,還做出一道擺有鱸魚及紅燒羊肉的麵食,恰巧完美呈現「鮮」這個字。

夫妻學會禮讓.孕期平安度過

小咪懷第三胎之後,Jason認為老婆變得更好相處了,由於先前懷孕初期,小咪情緒較暴躁,兩人每天都會有口角,現在Jason懂得禮讓老婆,小咪則懂得事事不要太過於挑老公毛病,兩人互相為對方著想。小咪則強調自己超喜歡小孩子,以前讀書還是讀幼保科,因此非常開心又有了第三個寶寶,雖然懷孕初期比起前兩胎倍感不適,必須不斷臥床休息,但反而胃口大開,只要是飯類或麵類的主食通通都喜歡,導致懷孕至今4個月就已經胖了5公斤,比起前兩胎4個月時只胖1公斤相差甚遠,但小咪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產後再努力運動恢復身材。

蜜蜜香香感情好.準備迎接寶寶報到

當蜜蜜出生到接下來香香出生,由於兩人年紀相近,因此當香香來臨時,蜜蜜還無法完全理解即將有妹妹,可能親一下媽媽肚子又打下去,但後來漸漸懂事之後,蜜蜜還會要求小咪說:「媽媽可不可以幫我生個小寶寶,因為我沒辦法生!」所以當小咪一懷孕就立刻和蜜蜜說:「寶寶是要送給妳的禮物,所以妳要幫我好好照顧他喔!」蜜蜜也真的能理解,如果想給媽媽抱時,只要小咪說肚子不舒服,她就會立刻跳下來,還會唱歌給肚子裡的寶寶聽;Jason則補充,蜜蜜也很愛妹妹香香,只要別人抱著或牽著她的手,蜜蜜就會生氣大喊:「這是我的妹妹,不是你的!」所以即便兩人吵架,在父母的引導下還是會很快就和好。

沉浸在愛當中.全家每天在一起

Happy Mother’s Day 家有三四寶 歡樂停不了:小咪&唐志中篇

Jason自認從結婚到現在,每天都沉溺在愛當中,完全被衝昏了頭,早上在迷迷糊糊睡覺中,就會有兩個寶貝把他親醒,而且只要蜜蜜跑來抱爸爸,香香也不甘示弱衝上前討抱,讓Jason哪裡都不想去,只希望和老婆小孩黏在一起。小咪則最喜歡看著孩子無憂無慮的開心笑容,只要全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時刻。Jason會在適當時機講道理給孩子聽,直到他們理解為止,他相信只要夠有耐心及解釋夠清楚,就不會有他們不懂的事情,且不斷地鼓勵孩子前進,做他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就是他們身為父母的責任。

唐志中與小咪生活自從有了蜜蜜和香香,生活無時無刻充滿了樂趣,尤其是蜜蜜的情緒很容易被爸爸帶動,例如只要開心地和她說:「我們等下帶你溜滑梯好不好,趕快過來抱抱!」蜜蜜就會非常興奮的跑過去和聽話,但這時大人也要遵守遊戲規則,說到就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