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美胸皇后」左永寧.編織甜蜜育兒日記

「美胸皇后」左永寧.編織甜蜜育兒日記

身為模特兒的左永寧,本身就擁有美麗的胸部與腿形,除了被媒體封為「美胸皇后」之外,還曾經出版過「UP UP!美胸密技」一書。不過,左永寧在2011年與從事金融業的香港籍男友結婚之後,便漸漸淡出演藝圈,與老公定居在香港,而去年5月時也順利懷上第一胎;如今,左永寧帶著可愛的女兒「小屁桃」一起擔任《媽媽寶寶》封面人物,本次專訪將帶領讀了解這位美胸皇后婚後的幸福育兒生活。

結婚之前,左永寧經常擔任知名談話型節目嘉賓,除了參與各式各樣的話題,她也充分發揮模特兒的魅力,多次演繹服裝穿搭風格,經常使主持人與其他來賓嘆為觀止。但是,你一定想不到,在節目中看似舉止優雅的左永寧,私底下其實是一個活潑大方的淘氣美人,採訪當天她親切地和所有工作人員一起拍照,甚至頻頻擺出各種鬼臉,還會不時參雜幾句台語,如此親民的作風,也讓我們不禁眷戀與她交談的時光。

從沒想過異地戀.意外促成一段緣

之所以會和老公相遇,老實說,連左永寧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表示,在大學時期曾去過一次香港,後來就沒再去過,畢竟當時她認為香港不大,所以若要再次出國旅遊,香港絕對不是優先考量的地點。不過,出社會工作之後,左永寧有一位好友打算到香港找認識的朋友相聚,就因為這個契機,促成她和老公的姻緣線。「朋友問我要不要陪她一起去香港玩,剛好我正處於單身狀態,想說到當地逛逛也沒什麼不好,很快就答應她了。到香港之後的某一晚,我好友的香港朋友帶了一大票玩伴來,我老公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在場很多人都是當天才認識,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我和我老公也是在那時交換了電話號碼。沒想到隔天我老公就主動問我朋友『需不需要我帶妳們到處玩玩』,我們就一起去了3、4個地方,悠閒地坐著聊天、吃飯,回到住處都已經超過半夜1點了!」從此,左永寧與老公每天都會在通訊軟體上聊天,1個月後,她和老公與一群友人到泰國遊玩,兩人也正式邁入交往的新里程碑。

左永寧笑著說,以前沒想過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定居或嫁給外國人,畢竟自己的外語能力不是很好,且希望另一半能在相同文化背景下成長,才不會產生太多衝突,「我認為對方能聽懂我說的成語是很重要的事,畢竟成語是非常經典的中華文化,雖然我老公最擅長的是粵語,懂的成語也不是很多,但其實香港有很多習俗和台灣很像,而且當初我們使用通訊軟體聊天時,他都配合我使用國語,就算在工作期間也會撥空回訊息,讓我不禁覺得『這個人真的很用心與我交流』,久而久之,便漸漸被他的所作所為感動了!」

婚前婚後心態大不同.現在把孩子當寶貝疼

婚前婚後心態大不同.現在把孩子當寶貝疼

左永寧的人生計劃與大多數女性相同,與合得來的伴侶交往、結婚、生小孩等,早已列入她的生涯藍圖當中;不過,在生下可愛的女兒「小屁桃」之前,她對小孩的態度其實是「敬謝不敏」。她表示:「我以前覺得小孩子很麻煩、很可怕,常常動不動哭鬧、也很容易受傷,成人又無法與他們進行太深入的對話,所以我不會主動去碰別人的孩子;但是,我認為結婚和生子都是我想要的人生歷程,所以生小孩這件事仍列在我的人生規劃裡。沒想到,生下小屁桃之後,我就開始覺得小孩都超可愛,就連看到別人的小孩也會很想逗逗他,甚至希望在年底能趕快懷上第二胎呢!」

對於自己心態的轉變,左永寧也直說不可思議,她認為自己就像很多人說的:「當了媽媽之後,很多想法都會轉念」。至於下一胎希望生男生女?她笑著回答說,女孩子比較貼心,還能陪媽咪逛街血拚;不過若是生個弟弟來和小屁桃作伴,也能體驗「教養男寶寶和女寶寶」的差異,為自己的人生更添一絲趣味與經驗。

與愛貓生離死別.更堅定照顧孩子的責任心

懷孕期間,曾經有一件事讓左永寧非常難忘。身為愛貓人士的左永寧,在懷孕之前就養了一隻貓,且時間長達10年以上,但在她懷孕約7個月的時候,貓咪卻因病過世。左永寧表示:「我在懷孕期間,一直專注於該如何照顧自己的起居,後來才發現我的貓罹患很嚴重的糖尿病,加上牠年紀大了,所以病情很不樂觀。當時我在寒流來襲的夜晚,帶著牠跑了三間獸醫院,但這些醫院都沒有隔夜照顧的服務,所以只好帶著牠從中壢搭計程車到台北,尋找能照顧牠一整天的獸醫師。我原本想待在醫院繼續陪牠,但我媽媽不肯讓我這麼做,她擔心我會因為難過而影響到腹中寶寶,就要我趕快回家。」隔天,左永寧的愛貓便在醫院過世了,她感嘆地說,為了以最健康的狀態生下小屁桃,自己犧牲了很多事物,包括工作、時間、體態以及應該照顧愛貓的責任,這件事雖然令她難以忘懷,但她深信在天上的愛貓一定會好好保佑小屁桃長大,自己也必須肩負照顧小屁桃的義務,才有辦法彌補當時心中的虧欠。

如今,小屁桃的出生讓左永寧與媽媽、公婆的相處更為融洽,左永寧也認為,生下小屁桃之後,自己似乎懂得更孝順媽媽了,「我當媽媽之後,總算能體會當初媽媽養我的辛苦了!但由於剖腹產的傷口痛讓我很難忍,所以取而代之的是,對老公的脾氣稍微變差了一點,不過我也很感謝老公的體諒,因為他的脾氣一直都很好,雖然年紀比我小,但他的想法比我成熟許多,所以常常包容我的任性,若老公在家,也會幫忙餵小屁桃吃副食品,或是幫她洗澡、換尿布。」

夫妻教養有共識.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

夫妻教養有共識.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

談到關於夫妻雙方對於孩子的教養理念,左永寧表示,兩人的想法並不會相去甚遠,但大方向會交給老公決定,自己則側重細節部分。

「香港的競爭非常激烈,如果要去好一點的醫院待產,在懷孕4個月左右時,就必須考慮訂床位等相關事宜。在此同時,準爸媽也會開始挑選Preschool或幼兒園,為的就是希望能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我老公甚至已經在考慮未來要讓小屁桃念國際學校或本地學校了!雖然聽起來可能有點早,但不管怎樣,我相信爸爸的出發點一定都是為了孩子著想,所以這部分我就會交給老公決定。至於我的話,只希望小屁桃能學好中英文的聽、說、讀、寫,也不要太早交男朋友,其他就沒有特別要求囉!」左永寧直率地說。

 

為人母有感而發.別吝嗇花時間陪孩子

為人母有感而發.別吝嗇花時間陪孩子

許多女性在產後,會因為生活作息、身體狀態的改變而感到鬱鬱寡歡,因此,門診間有許多罹患「產後憂鬱」症狀的個案。不過,左永寧似乎不受產後憂鬱的影響,不管是平常的粉絲團發文或採訪當天,都能輕易讓人感受到她的樂觀態度,她也向讀者分享了讓她保持好心情的正面想法:「還沒生小孩之前,有結婚和沒結婚的差異感覺不大,但懷孕之後,許多禁忌就隨之而來,例如不能染髮、不能擦指甲油、一堆事情不能做,也有許多食物必須忌口;生完小孩之後,體力還會迅速流失,也須暫停有興趣的任何事物,真的教媽咪們不憂鬱都難!但是,只要換個角度想,等孩子大了之後,一定會有他們的社交圈,縱使父母想與孩子相處,孩子也不見得會把父母擺在第一順位,所以趁孩子還小的時候,應該要多花點時間陪伴他們,等到孩子想飛的時候,父母也剛好能夠利用這段『空巢期』來好好經營自己的興趣。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把自己想做的事延後執行,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興趣卻可以在任何階段進行,對我來說,孰輕孰重馬上可見分曉。」

聽到左永寧認真地向我們傳達屬於她自己的理念,便不難發現她為了小屁桃,已拋下許多事物,取而代之的是漸漸具備了屬於人母的那份堅強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