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林牧潔-小紅豆Angeline.是我的幸福感泉源

林牧潔-小紅豆Angeline.是我的幸福感泉源

眾人面前自信亮麗的林牧潔,自從有了小紅豆Angeline,不但親餵母乳,就連副食品的烹調都不假他人之手,完全變身成充滿母愛的新手媽媽!

以知性名媛著稱,且擔任美妝品牌BÉBÉ POSHÉ奢華寶貝總經理的林牧潔,平日形象時尚亮麗;然而,在攝影棚內面對可愛的小紅豆Angeline,她不但親自沖泡牛奶,更在拍攝空檔用高八度的娃娃音逗弄著小紅豆,流露出新手媽媽疼愛女兒的溫馨感。

從結婚到懷孕.順其自然

從結婚到懷孕.順其自然

林牧潔和丈夫蔡篤清(紅豆食府少東)歷經十三年的愛情長跑,終於在2013年浪漫完婚;雖然中間一度低調分手,但仍維持好朋友關係的兩位,再度牽起一家人的緣分。

俗話說結婚生子,這句話其實一直存在於林牧潔的心裡,「結婚之後,的確有在考慮生寶寶的事情;但我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順其自然是大原則」。她認為,過度著急只會讓自己的身心過於緊繃,連帶也可能影響到懷孕的機率。

小紅豆帶來的幸福感

數個月後,林牧潔發現自己懷孕,「老實說,一開始的反應並不大,但慢慢地高興的情緒大過一切」。雖然身為新手媽媽,但對於林牧潔來說,開心的感覺比緊張更多,而她的先生、周遭的朋友們,也同樣感染到這份喜悅;小紅豆的降臨,為林牧潔帶來了美好的幸福感。

這份心情,更在得知小紅豆性別時,展露無疑。「當我得知懷的是女孩時,馬上想到要好好布置可愛又漂亮的嬰兒房」,而且小女孩的頭飾、服裝、小手套、小襪子、小鞋子等等,琳瑯滿目又精緻,都讓林牧潔迫不及待想全列在採購清單內。

愛好美食.孕期狀態穩定

不少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常見的孕吐、口味改變等等,在林牧潔身上卻一點都看不到。「懷孕時,我沒有特別的不舒服,胃口還不錯,也沒有偏好的味道」,而愛吃美食的她,跟孕期一樣正常地吃;她笑說,尤其是澱粉類料理,讓她吃了心情很愉快,但伴隨而來的是體重不小心略有增加,不過仍維持在標準內。雖然林牧潔的先生還是一樣的體貼、照顧她,「但因為我的懷孕狀態穩定,幾乎都沒有機會支使他幫忙做些事情,有點可惜」。

放輕鬆.常保好心情

對於林牧潔來說,「好心情」很重要。她認為,儘可能在懷孕期間放輕鬆、多休息,看些能讓自己愉快的事物,才能維持健康的狀態,自然對孕育中的胎兒有所幫助。此外,林牧潔更嘗試人生第一次的「孕婦寫真」,為自己留下了孕味十足的美麗回憶。

父母爭相寵愛 

父母爭相寵愛

2014年7月16日,小紅豆誕生,是個重達3,033公克的健康寶寶。林牧潔回憶起生產當天,「終於見到她,感覺很強烈」,原本剛出生的小紅豆還在哭,但被抱到媽媽身旁後,慢慢地安靜下來,讓林牧潔更充滿「真的當媽媽」的真實感。

小紅豆出生沒多久,蔡篤清就取了「Angeline」的英文名,主要是為了與他自己英文名Antony的開頭字母A相同,足可見新手爸爸對寶貝女兒的疼愛。對於目前六個多月大的Angeline,「的確常常聽到有人說她比較像爸爸」。現在的林牧潔,每天都會抱抱和親親小紅豆,更樂於在網路上分享第一手的育兒心得與趣事,非常享受「媽媽」這個角色!

為了小紅豆.親餵母乳

所謂天下父母心,為了Angeline的發育與健康,林牧潔一開始就堅持親餵母乳。不過,她沒有讓自己過於緊張,而是秉持正向想法,相信自然而然就能哺餵,「大約在我產後第一天,乳房開始分泌乳汁,於是讓Angeline吸吮,就這樣順利地親餵好幾個月」。

新生兒每幾小時就需要醒來喝奶,難免會影響到大人的作息;「有一次,我正在哺餵母乳時,發現Angeline稍微抬頭看了我一眼,嘴角微微上揚笑著,那一瞬間我覺得她『好可愛』,當下感覺就算餵母乳再辛苦,一切都很值得」。

寶寶主動開啟副食品階段

拍攝的當天,Angeline約四個多月大,正好是開始嘗試副食品的第三天。談起接觸副食品的契機,林牧潔娓娓道出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幕,「那時候我正在吃蘋果,Angeline就在旁邊玩著,突然她主動伸手想拿我手上的蘋果;於是,我認為寶寶應該已經準備好開始吃副食品」;有趣的是,寶寶第一次嘗試的副食品就是蘋果泥。

目前小紅豆僅先嘗試了水果和蔬菜;林牧潔表示,寶寶的胃口還不錯,食物的接受度都很高。只要林牧潔在家或工作間有空檔,她都會親自為Angeline製作米漿、果泥等副食品。

希望寶寶有禮貌&心地好

希望寶寶有禮貌&心地好

雖然是新手媽媽,但林牧潔倒沒有手忙腳亂的樣子,「Angeline是個很好帶的孩子,大約滿三個月,就能夠一覺到天亮」,她更笑著表示,「雖然人家都說她外型像爸爸、穩定性格像公公和爸爸,甚至還有『淡定妹』的稱號,但我相信Angeline溫和的好脾氣,是遺傳到我的」。此外,除了請教長輩、自己諮詢專家和找資料外,林牧潔也常常尋求周遭好朋友們的育兒經驗喔!

由於寶寶還不到一歲,現在談教養方針、期望可能有點太早;林牧潔只希望可愛的Angeline,能夠具備「有禮貌,心地好」的基本特質,並且健健康康地長大。至於第二胎,「我們是有計畫,但不強求,依舊是順其自然」。

經營自己.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生產後仍能維持自信亮麗的林牧潔,可說是不少產後女性的期望目標。對此她認為,就算當了媽媽、把重心轉移到寶寶身上,「仍然要撥點時間關注自己,並且經營和先生之間的感情」,偶爾享受美食、妝扮自己、和丈夫約會等等,讓自身充滿樂觀、正向的能量,不要因孩子而迷失自我;林牧潔相信,唯有媽媽心情愉悅,周遭的家人才會快樂,寶寶也才會被照顧得好。

至於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林牧潔表示,身為美妝品牌的經營者之一,擁有能適度調整時間的彈性。在容許的範圍內,她都會儘可能陪伴在Angeline身旁,不錯過她的任何生活點滴;因此,林牧潔早上會儘量待在家照顧Angeline,餵奶、吃副食品、玩耍,下午因為需進公司開會而託付給保母,晚上再趕回家。有時候,她也會帶著Angeline到公司一起工作,而Angeline也很乖巧地不哭不鬧,深受大家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