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展現屬於自己的驕傲!

展現屬於自己的驕傲!

十月中旬,我受邀前往日本青森,展開一趟蘋果之旅。在這趟行程當中,我看到了日本人對於栽種蘋果的用心,從種植、授粉、採收、販售到以蘋果製成各式各樣的產品,每個步驟、每項環節都非常嚴謹,對於日本青森縣居民來說,蘋果就是他們最大的驕傲。這次參訪,還見到了日本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先生,大力推廣吃蘋果對身體的好處;於是,我們就跟著日本人一起在農場裡,聞著蘋果香氣、大口吃著蘋果,並且享受在餐食中蘋果入菜的好滋味!最讓人難忘的是,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的會長阿保直延先生,在餐敘中親自向台灣媒體鞠躬道謝,因為他對於三年多前日本311地震,台灣人慷慨解囊協助賑災永懷感恩之情。

本期專題報導「產房動態直擊‧生產實況全記錄」單元,由郁鈞和奕如兩人親身進入產房與手術室協力完成,除了拍攝平面照片之外,更利用動態影像,完整記錄了自然產與剖腹產的歷程,只要掃描QR code,精彩又讓人感動的生產影片將出現在你眼前,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喔!

《媽媽寶寶》雜誌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共同合作,長期致力於關懷產後憂鬱問題,經過一個月的調查,2014年孕產婦產後憂鬱問卷結果終於出爐!今年,除了在網路上進行問卷調查之外,我們特別與北中南數家產後護理之家合作,進行200份問卷抽樣調查後發現,在產後護理之家接受專業照護的產婦,確實比一般產婦擁有更加愉快的身心狀況。完整的數據呈現與結果說明,請各位翻閱特別企劃「產後接受專業照護‧產婦不憂鬱」!

有著直率個性與犀利言論的宅女小紅懷孕了!每次看到小紅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總是會不自覺地「噗哧」笑出來,如此「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大剌剌性格,也讓她擁有許多死忠粉絲。本期焦點人物單元,宅女小紅將與大家分享,夫妻相處與公婆應對見招拆招的方法,教你輕鬆成為最到位的好太太和好媳婦!而封面人物陳宇風、葉家妤,即將迎接第二個寶貝。宇風期盼孩子可以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自在享受生活;家妤則希望孩子能勇於面對逆境,找到解決事情的方法;儘管兩人都是演員,但宇風和家妤分工合作,投注完整的愛,共同營造幸福的家庭生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