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青山綠水.南投放鬆愜意之旅

青山綠水.南投放鬆愜意之旅

說到南投,人們第一個反應的景點就是「日月潭」,但近期越來越多人會想到開幕至今才兩年多的知名景點「天空之橋」,以及將自然景觀與農牧生產相結合發展休閒農業,讓人流連忘返的「清境農場」,這些居高眺遠的景點,使遊客能夠自在享受放鬆愜意的美好旅程。

位於台灣正中央的南投,宛如台灣的心臟般,是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由於縣內擁有眾多高聳山脈的緣故,累積了豐沛的雨水,因此相較於世界上同緯度國家,擁有充足的水源,衍伸的濁水溪流域、烏溪流域等大小河川,孕育出各種動物和植物的生命,因此南投又被稱為「台灣大地之母」。

霧上桃源‧心曠神怡

位處於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有「霧上桃源」的美稱,由於在海拔1,750公尺,空氣自然清新,每年的5到9月份,平均氣溫僅有攝氏15度到23度,讓都市人逃離城市不舒服的悶熱,看著綠草如茵的草原更是心曠神怡,然而許多人都不知道原來清境農場不是單純的私人觀光農場,其實是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經營的公有事業,因此內部所有東西都屬於國家所有。

清境農場由於是脊樑山脈一環,在山中草原步道中散步宛如置身於國外,園內更有長城步道、翠湖步道、櫻花步道、落日步道、茶園步道、柳杉步道等,能夠盡覽群山美景、俯瞰草原的羊群、遠觀翠湖湖光閃耀、吸收柳杉的芬多精及宿霧茶園的茶香,讓民眾可任意挑選要觀山、觀雲、觀花、觀湖或觀夕日,小朋友來到這還能夠擁抱大自然,觀察動植物生態。

與羊互動‧增進親子和諧青山綠水.南投放鬆愜意之旅

清境農場內有一大片寬廣的青青草原,許多遊客們都衝著幽默逗趣的綿羊秀前來,牧羊犬透過牧羊人的指令,引領綿羊們在草原上奔馳的趕羊秀、遊客互動的羊拍賣秀及重頭戲「羊咩咩脫衣秀」,牧羊人表演中還會藉此告訴民眾羊群喜愛的生態及各式關於清境農場的小知識,而綿羊秀表演時間在每周六、每周日、國定假日及寒暑假(除週三外)的早上09:30及下午14:30於青青草原的綿羊秀場,若在這些時間前來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在青青草原上放牧的綿羊更是遊客們的最愛,能夠在此與綿羊們近距離接觸,體驗綿羊可愛又溫馴的一面。

透過跟動物互動中,還能促進親子間的關係和諧,而綿羊生態展示區還有各式綿羊讓遊客探索及合照,但特別提醒遊客在互動之餘,千萬不要嘗試騎乘或追趕綿羊,這樣一來不僅自己危險,也會傷害到可愛的羊咩咩,而綿羊秀場除了表演外,更有馬匹騎乘的服務,若沒嘗試過騎馬的遊客們,也可以來這享受在馬匹上的律動。

青山綠水.南投放鬆愜意之旅

精彩馬術‧瞠目結舌

觀山牧區則每天固定於早上10:45及下午16:30,在馬術秀表演場各有一場精彩的馬術秀,每個馴馬師在馬背上來去自如,像是馬背倒立、站立馬背上、馬背射箭、馳馬橫臥、360度大迴轉、反身曳上馬等皆難不倒他們,讓現場民眾看得目瞪口呆,頻頻鼓掌叫好,在表演結束後,還可以與來自蒙古的馬術團團長及表演者合照,並且餵辛苦的馬匹們吃紅蘿蔔,享受難得的體驗。

天空之橋‧漫步雲端

2012年7月正式啟用的南投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階梯有265階,最多只能容納150人,因此進入前有人數管制以維護民眾的安全,讓遊客更加安心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把整個南投的美景盡收眼底,到了晚上,天空之橋還會啟動LED燈,增添唯美浪漫的氣氛,是假日出遊放鬆的好去處。

青山綠水.南投放鬆愜意之旅

清境農場&天空之橋參觀資訊

清境農場

電話:(049)280-2748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Email:cingjing@ms93.url.com.tw

營業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05:00。

 

票價資訊:全票200 元(160元)、團體票160元(120元)、學生票120元(120 元)、敬老、兒童及睦鄰票100元(80元)、保險費20元(20 元),前者為假日票價,括弧內為平日票價。

官網:http://www.cingjing.gov.tw/

 

天空之橋

青山綠水.南投放鬆愜意之旅

電話:(049)222-2106、0800-200-993。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Email:skybridge@win-tell.com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至下午19:30;國定例假日,上午08:30至下午22:00。

票價資訊:全票50元、團體票及優待票30元、特惠票10元。

官網:http://www.skybridg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