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生產相關> 平凡角色,卻擁有最大幸福!

平凡角色,卻擁有最大幸福!

正值季節交替之際,身體發出抗議訊號,於是,我就在一個月內生了兩次病。第一次只是輕微的喉嚨痛,但眼淚鼻涕直流,在看醫生拿藥之後,兩天內立即恢復正常;第二次則沒有流鼻涕,但頭痛加上猛咳嗽,實在是很耗損體力,朋友都開玩笑說:『妳的身體真的是中看不中用!』提醒大家,健康真的很重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活力去完成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有人問你,懷孕期間最感動的是什麼?我想大多數媽媽都會回答「胎動」。本期專題報導「破解生產密碼‧胎動、宮縮、陣痛」單元,要告訴你這三種感覺的差異;孕媽咪在懷孕期間,感受到自己與寶寶融為一體是「胎動」;而懷孕後期,肚子開始出現緊繃感是「宮縮」;即將生產,孕媽咪則將面臨到規律的「陣痛」,這段過程雖然艱辛,但隨著新生兒健康誕生,所有的痛苦都將轉為最甜蜜的負荷。

懷孕期間,每個孕媽咪的健康狀態都不同,除了均衡飲食之外,針對某些特殊狀況,可在醫師囑咐下適量補充營養品,本期編輯透視鏡「孕期營養品」單元,要告訴你如何正確使用營養品,才能幫助自己在懷孕期間所攝取的營養更全面。

季節交替,輪狀病毒和諾羅病毒又開始蠢蠢欲動。其實,這兩種病毒時時刻刻存在於空氣中,嬰幼兒一旦遭受感染,通常都會出現發燒、腹瀉、咳嗽等症狀;針對這兩種惱人的病毒,我們特別製作了比較表,讓你對於病毒特性與症狀表現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教寶寶養成正確洗手的好習慣,從日常預防開始做起,才能免於症狀所帶來的痛苦。

食安風暴頻傳,餿水油事件更讓大家對於食品安全的信心Down到谷底。本期熱門話題「餿水油不可碰!小心6大有毒內容物」單元,專訪了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顏宗海主任,除了告訴你如何辨別食用油的優劣之外,也教你透過新鮮食材排解毒素的方法,購買油品時,記得輪流嘗試不同廠牌,以幫助降低風險。

本期封面人物曾馨瑩,從舞蹈老師化身為鎂光燈焦點,將於今年再為郭家添上一個寶貝。對於孩子的教養,曾馨瑩堅持必須要有良好的品格;而對於夫妻之間的相處,她則認為「互相尊重」是首要條件。這一次,曾馨瑩將暢談她的懷孕歷程與教養方法,也跟大家分享她在平凡媽媽角色中所得到的小確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