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育兒小幫手:培養閱讀力

育兒小幫手:培養閱讀力

年齡還小的寶寶,雖然無法讀懂書中內容,但家長仍可給予孩子布書,增加寶寶的觸覺經驗,或是一邊配合玩偶,一邊講故事給寶寶聽;當寶寶成長至入學年齡時,建議父母應為寶寶準備適合讀書、寫字的書桌椅及桌燈,從此開始營造適合孩子閱讀的環境,也能預防寶寶變成近視眼喔!

拉梅茲 發現可愛動物形狀布書

拉梅茲 發現可愛動物形狀布書

此布書一面是黑,適合剛出生的寶寶,另一面則是彩色,適合大一點的寶寶培養閱讀習慣,也能透過形狀與圖案,誘導寶寶學習解決問題,且家長還可透過鮮豔色彩與功能,配合適當月齡的寶寶幫助視覺發展。此布書可使用洗衣機清洗!(商品提供/麗嬰國際) 

 

MAMMUT兒童桌椅

MAMMUT兒童桌椅

給孩子屬於自己的一張書桌椅,打造一個閱讀和遊戲的角落,讓他們能坐下來專注閱讀,或是進行靜態的遊戲,例如畫畫、拼圖、組裝積木,家長可以坐在孩子們的身邊,帶領孩子玩樂,還可增進親子關係。(商品提供/IKEA) 

 

兒樂寶 搖滾音樂多功能學習桌遊戲組兒樂寶 搖滾音樂多功能學習桌遊戲組

2種不同的遊戲方式並搭配雙語模式(中文及英文),其中遊戲方式包含音樂模式(多種樂器)和學習模式,可讓寶寶學習ABC、數字、幾何圖形及顏色等,不知不覺中,寶寶也可感受到,原來學習像遊戲般一樣生動有趣!(商品提供/兒樂寶) 

 

SKOJIG桌燈SKOJIG桌燈

為培養寶寶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環境布置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造型可愛且安全的兒童桌燈,通過溫度安全測試,不會燙傷手指;螢光開關設計,方便在黑暗中開燈。(商品提供/IKEA) 

 

Baby Einstein形狀數字學習小卡Baby Einstein形狀數字學習小卡

布書是每一個寶寶成長過程中所必備的,豐富的色彩讓寶寶進入不一樣的世界,視覺的刺激與手部翻書的動作,可以讓腦部發展更加迅速,內容豐富的圖案,可增溫親子共讀時間,增強寶寶辨識數字、形狀等學習能力。(商品提供/好萊兒) 

 

麋鹿國王繪本&玩偶

麋鹿國王繪本&玩偶

主角是一隻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會因此不適合當森林之王的麋鹿,以及一隻住在農場裡卻嚮往野外生活的小豬。麋鹿在森林當中遇到了很多小動物,無意間幫了這些小動物的忙,最後找回自信。而小豬在實際體驗野豬生活後,則發現自己開始想念農場了。搭配的故事主角,爸媽們可以一邊念故事一邊角色扮演,增進親子關係;填充玩具適合孩子抱著,也能安撫情緒,且通過安全認證。(商品提供/IKEA)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