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nac nac-立足台灣‧胸懷華人世界

nac nac-立足台灣‧胸懷華人世界

在嬰童用品市場上,即使面對諸多國際進口品牌的激烈競爭,以及少子化的嚴峻考驗,nac nac始終秉持給寶寶「兩個承諾」的核心價值,不斷精進,所以業績依然每年都有成長,這不只是MIT的優勢,也是始終不斷用心精進產品所展現的傲人成果!

自1971年起,麗嬰房開始在台灣陪伴許多孩子的成長,相信那隻識別度鮮明的藍色大象是不少人成長記憶中的一部分。基於給寶寶更多更好的生活照顧,在麗嬰房集團的努力與期盼下,1991年,以「nac nac」為名的品牌問世,舉凡照顧0〜3歲寶寶所需要的產品,如沐浴清潔、哺乳、寢具、棉紡、衣物洗滌與居家護理等生活用品,全囊括在產品品項中。 

品牌發音簡單‧蘊藏深遠意義

nac nac-立足台灣‧胸懷華人世界

麗嬰房nac nac行銷經理林菁儀表示,品牌命名發想源於幼兒牙牙學語時的疊字複音,看似充滿童趣,其實這六個字母蘊含著豐富深遠的意義。她解釋,「Natural and Comfortable(自然與舒適)」是給寶寶的第一個承諾,以最自然和符合環保潮流的天然材質為產品主要成分,加上最貼心、舒適的設計,讓每個寶寶使用倍感舒適且無負擔;「Nice and Caring(美好與關懷)」則是第二個承諾,讓全系列商品化身「協助育嬰者」的角色,與父母一起呵護、關懷寶寶,使寶寶擁有最美好的成長歷程,以及享受最直接、最完整的關愛。

一晃眼,這個完全在地的台灣品牌已戰戰兢兢走過23個年頭,她說,「即使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加上國際品牌分食市場的競爭壓力,雖然挑戰嚴苛,但憑藉廣大通路與一線銷售人員貼近市場,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並擁有開發團隊靈活因應市場變化的產品研發,nac nac仍創下每年都有成長的佳績」。 

精益求精‧深獲消費者肯定

nac nac旗下多種產品莫不出自研發團隊的用心,即使已在市場獲得熱烈好評,仍持續聆聽消費者的聲音,不斷精進改良,期望給消費者更優質的產品。以哺乳電器為例,近年除了取得MIT微笑標章,更是連年在《媽媽寶寶》雜誌主辦的「最愛婦幼菁品大賞」獲得第一名,林菁儀經理表示,「這是由消費者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獎項,得獎意義更是非凡」。

她補充,電器要獲得MIT的認證並不容易,因為規定相當繁複,如所使用的重要零組件必須至少暫70%以上來自台灣製造,製造生產的工廠都要完成審核的程序,要符合規定才是「符合高品質台灣製造」的產品。此外,堪稱服務里程碑的就是「提供兩年保固」,「市面上大多提供一年保固的服務,但nac nac提供兩年保固,代表著對於產品品質的信心,以及對消費者的承諾」。

「nac nac的優質產品也走出台灣,如連年得到菁品大賞的奶瓶消毒器、洗衣精,深受中國市場的歡迎」,對於始終堅持守在台灣、信守兩項承諾的nac nac來說,可說是最強而有力的肯定! 

堅持品牌精神‧使用環保材質

至於特別為寶寶量身打造的專用洗衣精,她指出,「基於環保意識抬頭,配方都是採用純植物來源,摒除石化原料,以天然成分發揮溫和洗淨的效果,讓寶寶的貼身衣物沒有洗劑殘留的隱憂」。成分天然令人放心使用,「消費者認為,減少加入不必要的物質,讓人使用更無負擔,如衣物洗後的香噴噴感覺就並非每位父母所需要」,因此,推出了全新升級配方,林菁儀經理解釋,「更針對敏感肌膚的寶寶,推出無添加、無香精的配方」。她補充,「我們盡力以提供多元產品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也讓爸媽了解每項產品的差異,並做出適合自身需求的選擇」。

近幾年,有機棉的材質在市場上逐漸受到消費者的關注,但不可否認的是,產品價位卻不是那麼親民。追求環保不遺餘力的nac nac,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接觸有機棉,開發了有機透氣寢具,以親民價格讓更多人接觸。林菁儀經理表示,「有機透氣系列產品以寢具為主,因寶寶睡眠時間長,但寢具未必每天更換,所以,需要以更高品質的產品照顧寶寶。所使用的布料均通過相關國際認證,包括:GOTS有機棉認證和Oeko-Tex Standard 100環保認證,兩項都是國際公認的認證標準」。她強調,「產品安全很重要,尤其是寶寶的產品不容有失誤」! 

品質不是業者說了算!

nac nac-立足台灣‧胸懷華人世界

林菁儀經理強調,「品質不是業者說了算!環保、親膚零刺激也不是譁眾取寵的口號,這些產品都是通過第三公證單位檢驗,得到相關單位認證標章」。她回想當時開發洗衣精,送出肌膚低敏感的檢測前,參與員工都直接進行貼膚測試,將洗衣精貼在手腕肌膚4小時上,觀察是否有敏感反應,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研發出對寶寶及媽咪肌膚更有保障的配方。測試時間結束,即將撕下貼布前,「大家的心情很緊張,不知結果會怎樣」,結果揭曉,只有一人的肌膚有小小的紅腫現象,「但那是對膠帶的過敏反應」。

當然,之後的送檢順利過關。這段商品開發過程說明nac nac的環保訴求,不只是有喊口號,而是真正落實在產品成分中。 

巧思新意‧賦予產品新風貌

這一兩年,nac nac更跨足醫療器材用品,「憑藉過往開發電器產品的經驗,我們有信心設計出更貼近媽咪和寶寶需求的高品質產品,耳溫槍就是最佳範例」,因考量到不少寶寶的主要照顧者是長輩或外傭,於是設計出大銀幕、語音報讀的耳溫槍,讓人一目瞭然,也能聽得清楚,加上夜間的靜音模式,避免干擾寶寶睡眠,「以這些貼心的考量貼近使用者的需求,讓使用者用得安心也安全」。還有電動吸鼻器,也是聽到不少媽媽的聲音後所開發的照護產品,「可以輕鬆吸出寶寶的鼻涕,使用方便,讓照顧鼻塞寶寶的媽媽不用再那麼辛酸」。

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的nac nac,深知以台灣為基礎的重要性,林菁儀經理表示,「未來仍繼續堅持根留台灣,同時,積極憑藉優質的產品打入亞洲的華人市場」。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