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父親節特別企劃.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父親節特別企劃.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Happy Father’s Day 世界上最可靠的肩膀永遠是爸爸的,只要兒女倦了累了,隨時張開自己寬廣的臂彎,歡迎兒女投入自己的懷抱中,扮演著堅挺的避風港!本期《媽媽寶寶》父親節特別企劃,特別找來棒球選手張正偉來談談自己的育兒經,分享為人父的喜悅及歡愉。

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2014父親節特別企劃

棒球選手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棒球場上,他是盜壘王、打擊王、安打王,被球迷暱稱「花花」的中信兄弟外野手張正偉;回到家中,花花只是漂亮老婆「婷婷」鄭詩婷、可愛的兩歲十個月大女兒「花寶」,還有跟花花一個模子刻出來,目前十個月大的兒子「花仔」,三個人最可靠的老公及爸爸,張正偉將繼續在球場中奔跑揮灑汗水,因為他知道花花家族將是支持他前進的最佳動力。 

一見鍾情遇見妳

透過朋友介紹後,牽起花花與婷婷的緣分,對婷婷一見鍾情的花花,使出「死纏爛打」的招式,不斷約婷婷出來約會,最後憑著認真終於打動婷婷芳心,而婷婷在交往前就先攤牌告訴花花,對於結婚跟生小孩有無限的嚮往,期望盡快遇到對的人邁入婚姻,因此花花與婷婷在交往前就達成共識,交往四個月後婷婷得償所願,立刻懷了花寶,跟花花共組美好家庭。

最喜歡婷婷溫柔個性的花花說:「我老婆很會替別人著想,無論是誰都一樣,尤其對我更是如此。」因此今年希望可以在球季結束後,補給老婆一個蜜月,帶婷婷去夏威夷玩;而婷婷則說:「很開心能迅速找到對的人!」婷婷最喜歡花花的孝順及對家人滿滿的愛,雖然不愛說甜言蜜語,但總可用行動來付出及幫忙,讓她有十足的安全感。 

新生命降臨‧期待變爸爸

得知婷婷懷孕那刻,花花十分開心自己即將要當爸爸,在陪伴著婷婷產檢時,第一次看著超音波的影像、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感受到確實有個小生命正在一點一點地長大,而婷婷在懷孕期間完全不需要花花擔心,即便是生完小孩,看著練球、打球後累翻,回到家都已經凌晨的花花,也很體貼地由自己一手包辦照顧孩子,讓花花可以好好休息。

在生產時花花全程進產房,陪伴著兩胎都剖腹產的老婆,回想起醫師一刀一刀劃下去的血腥畫面,讓花花直呼:「好可怕喔!」但仍然故作堅強,因為最辛苦的還是婷婷,當「花寶」及「花仔」誕生的那刻,讓花花喜不自禁的歡呼,但問及未來還想要再生嗎?婷婷很希望再生一個女兒,花花則笑著說我們回家再研究看看,現在的生活就已經非常好,十分滿足開心了。
 

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2014父親節特別企劃

創造安全環境‧放任自由發展

在教育及帶小孩時,主要都由婷婷來教導及互動,而總是笑嘻嘻的花花則負責扮演著「黑臉」的角色,由於正值喜歡玩耍卻又不懂分辨危險年紀的花寶及花仔,有時總會想要玩剪刀或將手伸進去電風扇裡,此時花花就必須要來制止不讓他們碰觸,有時甚至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立刻讓花寶及花仔聽話;但夫妻倆秉持著讓小孩自由發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方式,讓他們可以盡情享受童年生活,所以在這前提下,花花及婷婷會營造出一個安全的環境,把所有危險的東西都收起來,其餘就可讓他們在到處爬、亂抓東西時,也不用擔心會受傷。 

花寶愛跳舞‧花仔探索中

一家人幾乎都是運動選手的花花,未來不強求小孩也一定要往運動之路前進,希望尊重小孩的興趣,但若是兒子「花仔」長大以後想要打棒球的話,花花也將竭盡所能,使出渾身解數的本領,把畢生所學一口氣都傳授給花仔,並且訓練他成為一位好的運動選手;對於可愛活潑的女兒「花寶」,花花及婷婷則希望能夠讓她去學習跟音樂相關的才藝,無論是鋼琴或吉他等樂器都可以,因為夫妻倆觀察到花寶只要聽到音樂就會開始亂哼,將自己所知道的字彙都加入歌中作詞、作曲,並且跟著音樂翩然起舞。 

花花以身作則‧花寶愛笑嘴甜

在孩子探索未來的階段中,花花最害怕自己說錯話,尤其是跟朋友對話時,若是不小心說到不該說的話,正在學說話的花寶就會立刻學起來,因此花花開始修正自己的說話方式,並且會慢慢教導花寶正確、清楚的說話方式及矯正她的發音;而愛笑、嘴巴甜又容易親近人的花寶,是十足的開心果,平常總不吝於稱讚爸爸,在梳化過程中,時不時地跑來說「爸爸好帥唷!」婷婷更透露平常在家花寶也會說爸爸打球球要加油,安打、安打、全壘打,讓花花更加振奮精神,盡全力在場中做到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