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父親節特別企劃.高山峰:我很享受現在所擁有的快樂!

父親節特別企劃.高山峰:我很享受現在所擁有的快樂!

Happy Father’s Day 世界上最可靠的肩膀永遠是爸爸的,只要兒女倦了累了,隨時張開自己寬廣的臂彎,歡迎兒女投入自己的懷抱中,扮演著堅挺的避風港!本期《媽媽寶寶》父親節特別企劃,特別找來藝人高山峰來談談自己的育兒經,分享為人父的喜悅及歡愉。

藝人高山峰:我很享受現在所擁有的快樂!

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2014父親節特別企劃

雖然有時會懷念單身時的自由逍遙,但卻也非常享受現在的家庭生活,即將成為兩個孩子爸爸的高山峰Mountain,不願拿任何其他事情交換現在的人生,因為他對於現在的生活感到心滿意足! 

對高山峰而言,活在當下是他身體力行的目標,在知道當爸爸的那一刻,錯愕之餘,他嘗試與自己對話,幫助自己釐清與面對即將為人父的人生,他自問:我能勝任爸爸這個角色嗎?對於成家已經做好準備了嗎?透過整理自己的心情,他逐漸接受生命下一個階段的到來,他說:「壓力是一定會有,但壓力不會是個問題。」面對生命的驚喜,高山峰正面迎向一開始的不確定,而事實也證明,他是個很棒的爸爸與丈夫。兒子出生前,高山峰與老婆Sara對於高齡產子感到戰戰兢兢,不安的感受遠大於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直到兒子高譽恩(恩恩)健健康康的出生,高山峰親自拍下兒子離開老婆肚子的畫面時,他的喜悅感受才終於逐日被放大,並深深感動著有個小生命要加入彼此的未來生活。 

享受當個爸爸

「單身時不用考慮太多、不用報備,今天想去墾丁,隨時就可以出發,成家後,雖然不若單身時自由,但現在所擁有的快樂,也是以前感受不到的。」高山峰微笑的表示,當可愛的兒子每天早上爬上他的床抱他、親他,甚至努力幫他翻身想讓他醒過來時,那種快樂是無可取代的,他很甘願也很享受爸爸這個身分。而隨著恩恩的長大,高山峰開始為兒子動手準備副食品,一方面因為岳父的影響讓他有了親自動手下廚的想法,另一方面也希望兒子能吃的快樂健康,「我現在就像個米其林主廚一樣,會偷偷觀察家人吃飯的表情,如果兒子吃的開心,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如果有一點皺眉頭,就會思索著在什麼地方再做調整。」為家人做飯讓高山峰得以藉食物表達他對家人滿滿的愛,也讓他不只做出興趣,更輕鬆征服老婆和兒子的胃。 

尊重老婆孩子

育兒生活中,難免有夫妻間需要溝通的時候,高山峰認為尊重是十分重要的前提。「其實我們兩個蠻有默契的,但若真的在教育恩恩時有不同意見,我會私底下跟我老婆溝通,絕大多數都會尊重她的想法,畢竟她是主要教育者,且一天當中陪伴恩恩的時間也最長。」他同時也舉例,最近讓恩恩試讀了三間幼稚園,雖然已耳聞三間幼稚園不同的評價,但他仍然將選擇權交給兒子,「我會尊重他的感覺與選擇。」對於現在的教育環境,高山峰並不擔心,他不會給孩子過多的保護,反而希望無論大環境如何變化,兒子都能從中找到適應的平衡點,即便有一天會遇到挫折,他也希望恩恩能從中茁壯成長。 

 

張正偉:花花家族是我前進的動力!| 2014父親節特別企劃

工作和家庭一樣重要

近期因為工作忙碌,讓高山峰比較沒有時間陪伴老婆孩子,他雖然認為工作重要,但卻不認為應該因此忽略家庭,除了每天抽時間陪老婆說說話之外,無法回家時,也會透過視訊跟兒子聊聊天。「我父親以前工作很忙,我的童年生活他很少參與。」高山峰對於爸爸的忙碌曾經不理解,但在為人父後,除了可以同理爸爸的難處外,也讓他決定要更常陪伴兒子,「兒子出生後,我很重視兩件事情:一是做飯給他吃,二是每天擁抱他跟他說愛他,除了讓恩恩知道我愛他外,也讓他習慣把愛說出口。」高山峰對於兒子現在常常主動與他們擁抱,並跟他們說我愛你感到十分自豪與欣慰。 

希望恩恩一輩子快樂

談及對兒子的期許,高山峰不加思索但非常認真的說:「我希望他快樂」,很簡單,卻也很實際,他回憶起爸爸影響他最深的教導:「要重情、重承諾、輕利益,還要成為心胸開闊的男人」,這些家訓,他都記得,也督促自己成為這樣的人,關於這些教導,高山峰還不急著讓兒子了解,他認為,身教重於言教,自己的作為會讓兒子慢慢有些感覺,所以他沒有刻意經營自己在兒子面前的形象,只希望兒子能感受到爸爸對他的愛,對高山峰而言,恩恩一輩子健康快樂,才是他覺得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