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夏日消暑最有趣!寶寶游泳好開心

夏日消暑最有趣!寶寶游泳好開心

以前,如果想要玩水,不是得跑去海邊,就是得跟許多游泳愛好者一起在泳池裡下水餃,更別說想要帶著小寶寶去玩玩水而已。現在,為了倡導運動的重要,許多社區型運動中心紛紛成立,想要游泳玩水,也許只需要幾分鐘的車程就能到達,實在是方便許多。

夏日消暑最有趣!寶寶游泳好開心

玩具引導 怕水寶寶也能開心玩水

面對氣溫越來越高的夏天,讓寶寶泡在水裡拍拍手,踢踢腳,除了清涼一下,也能順便在水裡進行一些有趣的全身運動。日本伊藤萬游泳學校集團劉明利教練表示,許多小寶寶都很喜愛玩水,拍拍水、踢踢腳,看著濺起的水花,總是會讓寶寶開心地笑個不停。劉明利教練也建議家長,可以透過玩水,漸進式地教導寶寶一些基本的游泳動作,讓他們不怕水,未來在學習游泳時就能更輕鬆!

劉明利教練表示,如果您的寶寶很怕水,可以先帶一些他們喜歡的玩具來引導,讓寶寶透過玩玩具,忘記對水的恐懼,最重要的是,家長也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讓寶寶感覺你在緊張,才能讓他們更安心地在水裡享受玩水的樂趣。

半小時前 別讓寶寶喝奶與進食

劉明利教練表示,在寶寶下水前半小時,不要給予寶寶牛奶或其他食物,不然很容易吐奶,或是因身體脹氣不舒服而哭鬧。但是,許多寶寶會因為肚子餓而在泳池大哭,因此,在游泳前一小時,可以給寶寶喝一點牛奶或吃一點餅乾,只要在下水前半小時完成這些動作即可。而游泳完上岸後,給寶寶少量果汁或葡萄糖水補充熱量,能夠讓運動完的寶寶更有精神!

下水前暖身 家長帶著寶寶一起做

大人游泳下水前需要暖身,寶寶當然也需要。劉明利教練表示,家長可以帶著寶寶在泳池旁一起坐下,捏一捏或拍一拍寶寶的小手小腳、牽著寶寶的手走一走轉幾圈,然後再到水池旁,先在寶寶的身體上潑潑水,再帶著寶寶進入水池中開始游泳或玩水。

寶寶泳衣 安全性與功能性最重要

帶著寶寶游泳,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寶寶泳衣的選擇,安全性與功能性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經常會到海邊玩水,寶寶泳衣的保暖性和防曬力也是要考量的因素之一,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寶寶泳衣可以選擇,家長可以根據寶寶的需求來購買。

專業教練 與家長一起帶著寶寶學游泳

許多家長擔心寶寶是否會閉氣?其實,才幾個月大的寶寶,基本上還有閉氣本能,不過,爸爸媽媽若是擔心寶寶會嗆到,可以帶著他們到專業的游泳學校,由教練帶著家長,與寶寶一起學游泳,就能減低心中的擔心與害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