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NUK-營造自然哺餵情境

NUK-營造自然哺餵情境

多年以來,NUK在關懷媽媽與寶寶方面,盡心盡力,從懷孕時對女性的呵護、產後對哺乳的協助,到嬰幼兒的飲食、護理與居家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NUK‧營造自然哺餵情境

「從一開始就選擇NUK,你就會確信,為你的寶寶做了正確的選擇。」充分表達出NUK在婦嬰用品方面所投入的用心。瑪帕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部經理莊淑娟表示,超過五十年來,NUK致力於嬰兒和孕產婦領域,因此積極尋求並信賴各方專業意見,如醫師、助產士、營養專家,甚至是每一對父母;綜合這些寶貴的經驗與研究,才能開發出最貼近需求的用品,進而幫助新手父母照顧寶寶更輕鬆。 

NUK‧從母乳源起

提到NUK,莊經理表示,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仿乳頭狀的奶嘴」,而這也是品牌最重要的起源。1940年,德國牙醫學博士Müller與醫學博士Balters首度發現,雖然在親自哺餵母乳的過程中,能促進寶寶的下顎發育,但並非所有媽媽都可親餵;且研究也發現,使用圓頭奶嘴或不正確形狀奶嘴來哺餵的寶寶,日後較可能出現齒列生長不整齊的問題。因此,兩位博士開始正視哺餵工具的重要性。

1956年,瑪帕股份有限公司依據兩位博士針對哺餵所得出的醫學原理,研發出最接近媽媽乳頭形狀且最適合寶寶口腔結構的不對稱狀「奶嘴」,不但能以最自然、最接近母乳親餵的方式哺餵寶寶,更有助於促使寶寶的齒顎發育健康。

而此用品的使用過程與特色,就是「Naturlich Und Kiefergerecht」(德文,英文為naturally and orthodontic,自然與牙齒矯正),於是「NUK」的品牌正式誕生,而仿乳狀奶嘴更從此成為NUK最引以為榮和歷久不衰的暢銷產品。 

3大優勢‧媽咪心中首選

多年以來,除了奶嘴,NUK更陸續延伸推出全系列的產品,有系統地為孕期、產後到寶寶成長過程,提供實用的幫助。莊經理表示,NUK產品更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在歐洲長期銷量第一;憑藉科學設計和超高品質,受到各國育兒專家的信賴和推薦,成為全球媽咪心目中首選的婦嬰用品品牌。

品質保證

莊經理表示,NUK起源於以醫學、科學等領域聞名的德國,擅於把用品結合醫學原理,並嚴格監督各品項通過專業的科學儀器測試與相關機構檢測,如此才能確保生產出高品質的婦嬰用品,這也是NUK成為世界知名婦嬰品牌的原因之一。

社會責任

不只是單純地販售商品,NUK更期許自己兼負社會責任,盡力透過各種管道,如與許多保健單位、醫療相關機構等緊密合作,主動了解和確保貼近媽咪和寶寶的需求,以提供更多元、實用的產品與服務。


持續研發

NUK的產品系列多樣化,從孕期、母乳哺育、一般哺餵、家居生活、成長用品到玩樂器具等,各階段應有盡有,所有品項皆符合最嚴格的德國及歐盟品質標準。她舉例,除了奶嘴,NUK的濕紙巾特別加大、加厚,保濕性佳,只要一張就能滿足清潔等要求,環保效益高;護膚用品的原料,來自於天然海鹽;孕期內衣採無鋼圈設計,給予孕媽咪柔軟支托不壓迫;更有針對亞洲所設計、在台灣生產製造的專用清潔劑,無不明添加物,符合寶寶衣物清潔的需求,父母使用好安心。 

NUK‧營造自然哺餵情境

費者的互動&回饋

為了讓廣大的消費族群,能夠更了解NUK的品牌概念,莊經理表示,多年以來,NUK不斷嘗試透過各種管道,積極經營,希望能和眾多家庭進行直接互動,進而獲得豐富的回饋,以維護長期良好的關係。


1.
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自從品牌成立以來,NUK的用品便深受許多醫療專業人士的推崇,也一直致力與各大醫療院所、產後護理之家,建立並維持密切的合作機制。因此,新手父母在寶寶出生後,如有需要,可透過專業的護理人員說明、使用,清楚接觸與了解NUK用品。

2.婦嬰用品通路

由於想貼近消費者的想法,不以在百貨公司設立櫃點為目標,NUK反而採取在各地區第一線婦嬰用品門市等通路,擺放和銷售相關產品。最大的好處在於能直接聆聽到父母的心聲,且只要他們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到設有NUK據點的通路諮詢。

3.婦幼大展

從NUK進駐台灣後,就持續參與一年三次(台北、台中兩地)的「婦幼用品大展」,儘可能爭取更多的曝光機會,期望能讓更多的父母都能知道、甚至了解NUK的品牌與用心。

4.媽媽講座

2013年開始,NUK為了增加與民眾直接面對面互動的機會,開始舉辦「媽媽講座」。莊經理表示,NUK媽媽講座最特別的是,每一場都會邀請專業牙醫師,來為孕媽咪說明「孕期口腔保健與寶寶口腔發展」主題,充分結合與發揮NUK品牌本身的特色與優勢,並直接建立與消費者間的溝通管道。

5.網路粉絲團

因應網路時代,NUK也開始在台灣經營Facebook粉絲團。透過這個公開的平台,NUK台灣總部隨時與民眾交流育兒、使用產品等心得,甚至會不定期舉辦商品試用活動,期望能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認同感,以擴大品牌能見度、口碑,提升產品購買率。 

NUK奶嘴的好‧寶寶都知道

根據NUK多年來的經驗,發現許多寶寶在習慣使用NUK奶嘴後,自然而然會知道奶嘴透氣孔朝上。因此,莊經理表示,曾碰過有俏皮的媽咪想逗逗小寶貝,故意將NUK奶嘴的方向相反擺放時,精明的小寶貝會主動將奶嘴自動轉回正確方向,因此媽咪被這幕而逗笑。這是因為NUK奶嘴是仿乳頭形狀,所以寶寶只要一吸吮就會清楚知道。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