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陳櫻文.人妻媽咪一把罩

陳櫻文.人妻媽咪一把罩

從環遊世界的行腳類節目主持人、幼幼台又唱又跳的布丁姐姐,總帶給人開朗笑容、個性活潑外向的陳櫻文,2011年與老公王善夫(小夫)閃婚後,立刻懷孕生下可愛兒子「小蒔頭」,短時間內同時成為人妻及媽咪。如今她又懷孕,即將遇上生命中第三個重要的男人,來看看樂天的布丁姐姐陳櫻文,如何享受多重角色中的無窮樂趣吧!

陳櫻文‧人妻媽咪一把罩

從懷第一胎與老公小夫一同拍攝2011年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封面、2012年2月跟小蒔頭,到現在2014年登上7月號封面,在這三年多來歷經戀愛、閃婚、懷孕、生子,增加人妻、媳婦及媽咪等多重角色,但靠著自己慢慢摸索學習,也漸漸熟能生巧,讓老公對櫻文直呼:「妳就是我最理想的老婆!」 

改掉婚前急躁.對孩子愛的教育

以往脾氣不好的櫻文,週遭一同工作的夥伴們,必須要辛苦猜測出她想要的是什麼,以免不如她的意,但自從升格為媽媽後,櫻文認為孩子好像是生來磨練脾氣,讓她改掉以往急躁的個性,變成能為他人著想,她更開玩笑說:「如果不改掉暴躁個性,小蒔頭若被我影響脾氣很差,以後砍我怎麼辦!」所以即使無論小蒔頭如何挑戰櫻文的耐心,她都能秉持愛的教育。

從小就跟著媽媽到處工作上電視的小蒔頭,現在正值調皮搗蛋的年紀,最愛模仿媽媽的一舉一動,若是櫻文罵他,他就會去罵別人,用跟媽媽一樣的方式去對待別人,讓櫻文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舉例來說,當碰到服務態度差的服務生,把水灑出來卻不處理,櫻文就會以可愛的語氣說:「你水倒出來要擦一下,不然會溼溼的唷!」讓小蒔頭從生活中,學習媽媽的做事方式。

忍,更是櫻文的生活座右銘!她認為不論是擔任人妻、媽媽或媳婦等任何角色,都要學習等待跟忍耐,生活上遇到不順遂或有誤會時,不用立即處理或發火,等時間過一陣子再回頭想想,往往會發現事情沒這麼嚴重,別因為當下情緒處理錯誤而後悔,必須讓自己有時間思考,且雙方相處是互相的,不僅是你忍對方,對方也必須忍受你的脾氣,所以要互相磨合,努力改善到彼此前進的步伐統一。 

老公眼中最理想的老婆

結婚初期,櫻文對人妻的角色很恐懼,害怕沒做好應盡的義務,但現在她敢大聲的說:「我覺得自己人妻扮演得很好,老婆該做的都有做到!」雖然平常烹飪手藝不是很好,但只要老公肚子餓,櫻文會儘量煮出他喜歡的東西,而小夫也很捧場,只要她煮的通通都會吃光光。歷經磨合期,櫻文才發現小夫脾氣好又好相處,採訪時更洋溢幸福表情地說:「我們是百分之百適合彼此的!」

相處多年來,櫻文透露小夫的個性,有時候宛如小孩子一般,以自我為中心,最愛玩生存遊戲及改車,以前她覺得這些嗜好很浪費錢,又可能會認識豬朋狗友;但實際參與後才發覺,其實朋友們都很親切,玩生存遊戲跟車子只是生活樂趣,漸漸能夠理解他喜歡的東西並包容。近期櫻文就曾問小夫:「你理想的老婆類型是哪種呢?」小夫回答:「我愛能夠了解我喜歡什麼,並且支持我想做事情的人,而我就是在形容妳啊!」讓櫻文十分開心感動。 

意外降臨第二胎.難掩驚喜情緒

一直期許第二胎趕快降臨的小夫,時不時就說:「Baby,妳看起來腳脹脹的是不是有了?最近變得這麼愛吃是不是有了?」說完還會積極要櫻文去買驗孕棒,當僅出現一條線時,臉上總難掩失望的神情。

然而,某天櫻文在家帶小蒔頭玩耍時,認為身體很脹、不太舒服,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了,而去購買驗孕棒來檢測,但此時不忘跟小蒔頭教學,母子倆在廁所裡討論熱烈,櫻文笑著對他說:「這個很神奇!尿尿滴下去後,還會有線跑出來喔!」測試後櫻文急著出去接電話,要小蒔頭坐在小板凳上拿好,正在講話時,聽到小蒔頭大喊:「媽媽,有兩條線!」讓櫻文立刻傻眼,飛奔過去看,而一旁的小蒔頭當時還童言童語地說:「兩條線是喜歡的嗎?我也要試試看會不會有線!」發現真的是兩條線時,讓她十分驚喜,爾後老公小夫及經紀人得知後,更是驚訝在如此滿檔的工作時刻,竟然還能順利懷上寶寶! 

第二胎孕期不適.避食物之唯恐不及

回想懷小蒔頭時,櫻文在發現懷孕後兩周開始長痘痘,但之後立刻好起來,連帶膚質也變好,五個月後不定期有抽筋的現象,七個月後開始水腫,等到快生之前,更是水腫到走路時,覺得自己好像飄浮在空中,而當時胃口特別好,各種食物來者不拒,尤其愛喝汽水,因此不知不覺就胖了22公斤。

第二胎懷上與小蒔頭一樣的小男生,但噁心感卻很嚴重,櫻文每天都很痛苦不知該吃什麼,身體沒有進食的欲望,即便到喜歡的餐廳用餐,菜單看半天也不知該點什麼,即使吃了就會開始想吐,但櫻文非常厭惡嘔吐的感覺,因此都會忍住不吐。不過當刷牙時總會不斷作嘔,小夫聽到就會拿酸梅到廁所給她吃,之後則變成了小蒔頭的工作,每當櫻文要準備洗澡刷牙,小蒔頭就會站在一旁,準備拿酸梅要給媽媽吃;嚴重時,還要在刷牙或者在烹飪類節目工作時,含著酸梅讓舌根有酸梅味道,才能順利抑制想吐的感覺。

為了讓自己養胎不養肉,櫻文購買邱錦伶老師的《瘦孕》,在採訪時懷孕剛滿五個月,但體重卻僅增加一公斤,與第一胎此時已胖十公斤有天壤之別,櫻文謹記書中的基本原則,像是到晚上不吃水果、讓身體保持溫暖、不吃寒性食物等,不過近期食欲漸漸好轉,特別喜愛澱粉類食物的櫻文,也很擔心自己體重急速上升,因此特別注意飲食習慣。 

陳櫻文‧人妻媽咪一把罩

小蒔頭跟弟弟站同一陣線

當櫻文在Facebook粉絲專頁「陳櫻文 布丁姐姐」分享懷孕的喜悅時,就有粉絲時常會提醒她,小蒔頭可能會吃醋和忌妒腹中的弟弟,櫻文卻認為在還沒有生出來的情況下,不可能會因此吃醋,若是會有這種情況,一定是大人的行為造成孩子的情緒反彈。

剛得知懷孕時,櫻文表示常常會過於緊張,擔心小蒔頭會無意間撞到她的肚子,無論在睡覺時或是當他想撒嬌跳到櫻文身上時,就會對小蒔頭說:「走開!你不要弄我,會弄到弟弟!」或「你不要這麼大力,弟弟都要被你壓扁了!」反而讓小蒔頭賭氣地說出「我不喜歡弟弟!我不要保護弟弟!」等情緒性字眼,櫻文這才意會到自己的表達方式不佳,調整對小蒔頭的態度。

自此之後,櫻文會避免說出只想要保護弟弟,要小蒔頭別欺負弟弟的言語,反而是當遇到小蒔頭要跳上來時,櫻文表達方式會改成說:「你這樣撞過來,我好害怕!以後弟弟出生學你,也這樣撞媽媽怎麼辦?」讓小蒔頭覺得弟弟跟他是站在同一陣線,反而讓他萌生做哥哥的想法,說明自己會好好教導弟弟乖乖的。

最近小蒔頭更會表明自己要照顧跟保護弟弟的想法,會跟櫻文說以後你泡ㄋㄟㄋㄟ,我來餵弟弟,然後媽咪再幫弟弟拍打嗝。在家中更是每天都要櫻文躺下來,讓他可以跟弟弟講話,用娃娃音說:「弟弟乖,哥哥愛你唷!」前陣子櫻文跟小夫帶他去看米奇明星魔幻秀,小蒔頭也會跟弟弟說以後等你長大哥哥帶你去看,櫻文也會配合的讓肚子動一下,讓他們有互動。相信未來弟弟出生後,小蒔頭絕對會是一個好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