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懷孕後期‧放鬆心情幫助順產

懷孕後期‧放鬆心情幫助順產

因為瑜伽而開啟人生另一頁的唐幼馨老師,除了讓瑜伽成為自己的生活外,也善用對瑜伽的瞭解與專業,幫助著許許多多的人。馬不停蹄的工作雖然讓她的生活十分忙碌,但因為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卻也讓她覺得自己很幸福。

懷孕後期‧放鬆心情幫助順產

唐幼馨老師不僅擁有國際的孕婦瑜伽教學證照,更取材於自己的懷孕經驗,設計了一套孕婦瑜伽提斯,希望能幫助更多孕媽咪舒適度過孕期。 

印度心靈之旅

瑜伽在印度,不單純只是一種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因此對瑜伽懷有熱情的人,總想到印度走一遭。唐幼馨老師熱愛瑜伽,已到過印度修習課程不只一次,她解釋在印度修習的課程,其實不若電影中如此美好,以她的經驗,簡單的課程如靜默、洗冷水澡,進階的課程如每天靜坐四小時或在太陽下撿牛糞等清潔服務,都是修習中會進行的活動,在這樣的訓練中,沒有物質上的享受、沒有需要打扮的必要,為的是心靈的淨化與靜心,唐幼馨老師認為,在這樣的旅程中,學習的是擁抱一顆奉獻與服務的心,並且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 

溝通為彼此創造和諧

唐幼馨老師表示,在懷孕期間,自己因為長年有著運動的習慣,因此在孕期上遇到的不適,比起其他孕媽咪可能輕微的多,但若真的遇到心情因為身心的變化而有所起伏時,另一半的諒解就顯得非常重要,唐幼馨老師提醒孕媽咪,對老公有期待時就要說出來,讓老公了解原委以提供協助,有時男生是真的不懂得女生的期待,因此千萬別因為老公遲遲沒做出自己期待的舉動而生悶氣,反而要懂得以柔軟的姿態來與老公溝通,才能建立起彼此的好默契。 

從懷孕開始培養運動習慣

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即便知道運動的重要性,也常因為忙碌而沒有採取行動,然而,懷孕對女性身體而言是較為重大的任務,若懷孕前沒有培養運動的習慣,懷孕期間身體狀況及產後的復原,相較於有運動習慣的人會較為辛苦,唐幼馨老師建議,當知道自己懷孕後,不妨讓寶寶成為一個運動的動機,在懷孕期間透過和緩的運動來培養運動的習慣,也幫助自己與寶寶更舒適與健康。
 

懷孕後期放鬆心情‧相信自己

隨著預產期的逼近,孕媽咪因為懷孕後期的不適與急切的盼望,難免會有浮躁的心情,唐幼馨老師也深深有所體會,因此當醫生宣布寶寶隨時都可以誕生時,她就跟腹中的寶貝女兒輕聲喊話,希望已經準備好了的寶寶可以早點出來與爸媽見面,沒想到心想事成,寶寶果然就聽媽媽的話順利誕生了。唐幼馨老師認為,懷孕後期,準媽媽心情越是急切,越要學著放鬆,除了透過簡單和緩的運動來釋放緊張的情緒外,越放鬆的心情越可以幫助產程的順利進行,而在寶寶誕生後,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才不會讓產後憂鬱困擾著自己。 

唐幼馨告訴你

當懷孕期間,身心的變化讓孕媽咪感到心情低落時,除了透過運動來調解情緒外,也要多鼓勵自己用正面的心情來看待每件事,因為好的情緒也會帶給腹中胎兒舒服的感受唷! 

 

懷孕後期重點:強化下肢.幫助順產

懷孕後期‧放鬆心情幫助順產

懷孕後期的運動重點,唐幼馨老師建議可以著重在下半身的深層肌肉訓練,利用深蹲或瑜伽動作勇士二式來幫助打開骨盆、強化大腿肌肉及髖關節肌肉,不過因為懷孕後期肚子已相對沉重,孕媽咪千萬要小心動作,必要時,要詢問醫生確認自己的狀況安全後再進行。

動作1:勇士二式+側角式

1.跨坐在瑜伽球上,雙手向上延伸,腿部微微放鬆。

2.吸氣,兩臂平舉,與地面平行,呼氣,將左腳向外延伸,腳掌貼地,右膝彎曲,腳趾朝外,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小腿與地面垂直。

3.吸氣,將右手前臂放至於右大腿上,左手向上延伸。   

動作2:扶球深蹲

1.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雙臂向上延伸。

2.膝蓋微彎,身體前傾,脊椎伸直,兩臂伸直扶於瑜伽球。

3.臀部向下深蹲,脊椎伸直。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