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母親群像> 【母親節特別企劃】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周品妤

【母親節特別企劃】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周品妤

很多人都說:「我是在當了媽媽之後才學習怎麼做媽媽的!」本期《媽媽寶寶》母親節特別企劃單元,特別邀請到喜舖創辦人周品妤、名演員范瑞君、名模黃景俐,請她們帶著媽媽和孩子一起進棚,與讀者分享母女之間的相處之道,同時也留下最值得回憶的三代同堂紀念照。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從部落客變身企業家

周品妤:請媽媽放輕鬆,一切交給我! 

從部落客搖身一變成為企業家,喜舖創辦人周品妤認為自己很幸運,擁有許多格友媽咪的支持;而在有了孩子之後,她更能理解當初媽媽對自己的嚴格教養。現在的她,希望媽媽放輕鬆,開開心心生活,其他的事就全都交給她! 

如果不是曾經看過其他媒體的報導,很難一眼看出周品妤其實是個成功的企業家。「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運氣好,在創立喜舖之前,台灣當時還沒有太多媽媽包可以選擇,加上自己以前經營部落格,經常到國外帶商品回台灣銷售,擁有一批年齡相當的格友。直到後來結婚、懷孕、生子,這些格友們和我的生活歷程都差不多,所以在創立喜舖之後,大家也都很捧場!」周品妤謙虛地說。 

從個性小物到好用媽媽包

剛開始,周品妤只是覺得市面上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媽媽包,後來透過朋友介紹,便開始了製作媽媽包的創業歷程。「以前我在部落格上賣的是個性小物,懷孕之後,因為沒辦法經常出國補貨,心思又全都放在寶寶身上,所以就決定開發一些媽媽用的新產品。」周品妤認為,懷孕生子是很辛苦的事,在這段時間當中,應該要讓自己開心快樂,才能教導寶寶要懂得知足常樂的幸福。
 

這是媽媽愛我的方式

談到媽媽,周品妤表示,自己小時候其實很怕媽媽。「我媽媽是個工作很忙碌的職業婦女,從小對我很嚴格,但我知道,那是她愛我的方式。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生了弟弟,當時我覺得爸爸媽媽因為他變得比較不愛我,所以很討厭弟弟。」原本認為自己已經不受媽媽喜愛的周品妤,因為一次摩托車事件,重新理解媽媽對她的愛並沒有變。「有一次媽媽買了新的摩托車,回到家很開心地告訴我,還叫我跟她一起去兜風,那時候我超開心的,因為覺得媽媽還是記得我。」 

原來媽媽並非想像中堅強

在周品妤心中,媽媽一直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強人,但是,當她念大學時爸爸過世,她才發現,原來媽媽並不是她想像中的那麼堅強。「爸爸過世之後,我發現媽媽其實有一點小迷糊,對爸爸很依賴,而且很多時候需要我們跟她一起做決定。」於是,身為長女的周品妤,開始慢慢改變自己,而對她影響很大的,還有在大學畢業後到澳洲打工遊學的那一段離家生活。「在澳洲打工遊學一年後回台灣,我發現自己突然間長大了,對媽媽和弟弟變得更有耐性,可能是因為過了一整年的獨立生活,發現家人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周品妤表示,懷孕生子之後的改變更大,因為她終於親身體會為人母的心情,現在,雖然她和媽媽相處起來還是會像朋友一樣互相虧來虧去,但那種同理心是發自內心的改變,她下定決心要對媽媽更好,所以,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她會在自己生日的時候,買一份禮物送給媽媽,感謝媽媽當年辛苦把她生下來,並且拉拔她健康長大。 

 

媽媽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角色

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家中已經有了一個帥兒子,周品妤卻表示自己仍然持續在學習如何做好「媽媽」這個角色。「我其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所以結婚後並沒有打算馬上生小孩。可是後來看到家中長輩都很期待,於是和老公商量,就讓懷孕這件事順其自然吧!」在懷孕過程中,周品妤其實很害怕,擔心自己沒辦法成為好媽媽,但在老公的鼓勵下,她慢慢適應為人母的各種挑戰,也在與孩子的相處過程中,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一直到現在,她不僅是一個快樂的媽媽,也因為有了孩子,而發展出讓許多媽咪受惠的成功事業。 

給媽媽的禮物舒壓泡泡球

周品妤為媽媽準備的母親節禮物,是一個LUSH的舒壓泡泡球。「我們以前經常搬家,室內空間比較小,浴室都是淋浴設備。我記得媽媽很喜歡泡溫泉,所以現在我們幫媽媽準備的房子有浴缸,希望她可以放鬆心情,好好地泡澡舒壓。以前媽媽工作很忙碌,現在雖然已經退休,但可能因為習慣之前的生活步調,所以感覺還是很心急地在過日子,我希望她可以放鬆自己、享受生活,開開心心當外婆,其他的事就交給我和弟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