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

自從11月初「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上映後,我就一直很想去看,終於,在即將結束昏天暗地的加班生活時,我去欣賞了這部紀錄片,這天,剛好是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前夕。「看見台灣」是齊柏林導演花費了三年的時間拍攝完成,透過這部紀錄片,除了可以用不同角度看見台灣的美,更可以看見許多人對於這片土地的不珍惜,只要是生長在台灣的人,都應該去看這部紀錄片,重新省視自己對於這片土地的生活態度。

從精子和卵子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就讓夫妻兩人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本期專題報導「懷孕280天母體身心變化」,特別邀請到三位不同職業的媽咪,與大家分享她們懷孕過程中的身心變化和生活記錄,相信正在懷孕的妳,也一定會心有戚戚焉。

懷孕是人生大事,雖然現在大家都生得少,但生養的品質卻和以往大不相同。本期特別企劃「新舊孕產觀念比一比」,將透過產檢、生產與生活等不同面向,跟大家分享,現在的孕媽咪和以前有什麼不一樣?而現今的產檢制度與生產觀念又有哪些相異之處?既有趣又很實用的單元,你一定不能錯過!

你曾經因為有了寶寶,家中總是亂七八糟而懊惱不已嗎?究竟該如何為孩子規劃一間實用的兒童房?本期育兒須知「最強兒童房收納法」,專訪了知名空間設計師,將教你如何運用巧思,讓家中收納變得更便利,並且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輕鬆培養孩子從小就學會自己收拾玩具的好習慣。

最近天氣明顯變冷了,在路上經常看到戴著口罩、穿著厚重外套的人們,顯露出疲憊的感冒模樣。在溫差變化大的季節裡,更要注意保暖,才不會因著涼導致反覆感冒,讓自己和家人痛苦不已。本期育兒須知「揪出非典型感冒」,專訪小兒科醫師,教你初步觀察寶寶的感冒究竟是普通感冒還是非典型感冒,且在就醫時能夠提供給醫師較準確的判讀資訊,千萬別讓小感冒釀成大麻煩!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