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母親哺乳權益 受價值觀及環境影響

母親哺乳權益 受價值觀及環境影響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國內外相關研究結果指出,影響母乳哺餵的成敗,包含了家人是否支持、個人價值觀、家人態度、專業人員服務、醫院環境僵化及週遭的母乳哺育環境不便等因素。


(推廣母乳哺育觀念及營造親善哺乳環境/
圖片取自優活健康網)

為推廣母乳哺育觀念及營造親善哺乳環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99年10月24日已三讀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維護哺乳母親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權益,同時規範一定面積以上的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及交通轉運站等需設置哺集乳室以提供有哺乳需求民眾使用。

除依法須強制設置哺集乳室的公共場所外,如果非屬母乳哺育規定的公共場所,或核准為不設置哺乳室的公共場所如果遇到民眾有哺乳需求,仍請協助提供非使用中之會議室或辦公室等臨時使用作為哺乳使用。

此外,民眾有公開哺育母乳權利,依法任何人皆不得加以禁止、驅離或妨礙,違者將依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