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幼兒、長者流感高危險群 應速施打疫苗

幼兒、長者流感高危險群 應速施打疫苗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時序入冬,日夜溫差大。臺北市衛生局自今年10月起開打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截至11月7日已有22萬1,447位接種。目前成人劑型僅剩約10萬劑、幼兒劑型餘約1萬3仟劑,流感流行季節即將來臨,提醒65歲以上長者與出生滿6個月至學齡前幼兒,以及設籍臺北市60至64歲熟齡者等高風險族群,儘快完成流感疫苗施打,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左流右肺一起來 家中老、小保健康

依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今年截至11月7日共確診140例流感併發症,其中5例死亡;在確診的140例流感併發症的病人中,有88.57%未接種流感疫苗。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幼兒及老人是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高危險族群,當免疫力下降時,就可能併發感染而引起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

衛生局表示,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比例最高,罹患後產生併發症機率為一般人的4倍,且併發症死亡之機率又為一般人的7倍,因此流感對於幼兒的健康威脅不可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