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品牌好康> 預防糖尿病 從小開始

預防糖尿病 從小開始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糖尿病是國人常見的慢性病,目前全台灣的病患大約有170萬人,平均每天有25人死於糖尿病。糖尿病與肥胖相關,而許多兒童都把含糖飲料當水喝,將可能使糖尿病提早報到,預防糖尿病應從小做起。

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5名,台灣每年糖尿病患成長近10萬人,預估5年內糖尿病患將突破200萬人。而糖尿病的發生率跟肥胖息息相關,高熱量食物不僅容易造成肥胖的問題,同時也增加糖尿病風險!尤其現在很多兒童、青少年把含糖飲料當水喝,糖尿病恐怕會提前來報到。

糖尿病恐長期洗腎 危及生命安全

罹患糖尿病,就如同人體浸泡在高糖份中,浸泡久了將會造成人體器官出問題,末梢血管的敏感度降低,如果沒有早期發現、及早控制好血糖,終將會導致腎臟敗壞,而必須面臨長期洗腎的困境,也會引發大血管病變,如果導致血管硬化,則容易引發中風、心肌梗塞而危及生命。

基隆市安樂衛生所李炯宗主任表示,預防糖尿病、應該從小做起,平時少吃油炸類食物,多補充纖維質,並適當的運動,這樣才能減少日後罹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