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紓解壓力,運動就對了!

紓解壓力,運動就對了!

從九月開始,我們組成了一支擁有11名成員的「媽媽寶寶夜騎隊」,於是大約兩周一次的夜騎運動便正式展開。我們目前走過兩條路線,一條是經大佳河濱公園到彩虹橋,另一條則是走大稻埕之後再到陽光橋。夜騎是最近很流行的一種運動,因為晚上騎車很涼爽,邊騎還可以邊享受著美麗的夜景,即使白天承受著再大的壓力,運動完、流流汗,隔天就能鼓起勇氣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運動真的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建議大家可以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持之以恆,享受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對女人來說,懷孕時的身型改變,往往也可能影響產後的恢復狀況,因此,本期產後須知「瘦腰瘦腹有撇步」,我們採訪了專業皮拉提斯教練,為產後媽咪設計雕塑身型的5個動作,忙碌於照顧寶寶的媽咪們,別忘了抽空動起來,把身上多餘的脂肪全部都甩掉吧!

雖然懷孕會讓媽咪身型改變,但是,胎兒的健康卻比任何事都來的重要。本期專題報導「解讀懷孕摩斯密碼‧揭密胎兒超音波」,將帶你認識超音波的種類、執行方式與常見問題,並且教你自製簡易的超音波相冊,為自己和寶寶留下最珍貴的成長記錄!

 我們經常接到許多新手媽咪詢問有關哺乳的問題,尤其是提升乳汁的方法與擠乳相關困擾,因此,本期編輯透視鏡「延長哺乳期有方法」,將提供大家奶量不足的原因、提升奶量的方法,也請專業醫師教導大家,適時使用哺乳用品,其實也是延長哺乳期的好方式。

 每天帶養寶寶,可以享受著寶寶帶給你的成長驚喜,但是你知道嗎?寶寶也有自己的情緒。大哭大鬧、極度害怕陌生人、東西到處亂丟等,其實都是寶寶在告訴家人他的情緒密碼。提醒大家,寶寶雖然年紀還小,無法用語言跟家人溝通,但他們的每個動作都是有意義的,千萬別忽視寶寶的需求,正確解讀、適時回應,才能讓寶寶在未來的成長路上,擁有更強大的正向力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