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甄莉和寶貝的生活

甄莉和寶貝的生活

甄莉與蔡沁瑜,一是談話性節目的座上賓,一是壹電視的新聞主播,工作上雖分屬不同領域,但是都共同擁有「媽媽」的身分!甄莉的一雙兒女是她甜蜜的負荷,而蔡沁瑜則是在育有兩位「先生的前世情人」後,再次懷孕,並盼得自己的前世情人。就讓兩位媽媽分享她們的幸福媽媽經……

甄莉:兒女是我甜蜜的負荷

婚後息影安胎的甄莉,在第一個小孩Phobe出世後,藉由經營火鍋店找到生活重心。如今,火鍋店經營10年有成,一雙兒女更是可愛健康,生活既穩定又開心。為了兒女這份甜蜜的負荷,甄莉滿足的說:「再辛苦都值得」!

歌手出道的甄莉,早期是以主持知名大型綜藝節目《百戰百勝》小天使角色走紅,後來改以投資麻辣火鍋店「辣中間」當起老闆娘,火鍋店一開就是10年,有「麻辣女王」之稱,並且讓她再度走紅!目前甄莉是節目《今晚誰當家》、《請你跟我這樣過》的常客來賓,一雙可愛的兒女更是惹人疼愛,甄莉開心地說:「Sky和Phobe是我和老公最親愛的寶貝,也是我們生活中的開心果!」

甄莉個性衝動‧差點和老公鬧離婚

藝人甄莉多年前嫁給從事旅遊業的老公後,就在台中定居,年輕的甄莉結婚後息影安胎,但待在台中時,因為遠離了朋友圈,剛好又遇到老公事業剛起步,常常需要應酬,回到家又累得不想講話,甄莉總覺得自己像空氣,加上兩人都沒什麼耐性,初期的婚姻生活,沒有新婚夫妻的甜蜜,取而代之的是吵架、打鬧,兩人因為應酬一事,老公還曾經上演打破家裡玻璃門的驚險畫面!

直到甄莉生了第一個小孩Phobe,才開始有生活重心,甄莉說:「那時候常常覺得很無聊、心情不好,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決定經營火鍋店,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業,才會有生活重心和目標!」目前經營火鍋店10年的甄莉,生活既穩定又開心,每個星期二、三都會在台北上通告,星期四後就會專心待在台中帶小孩,六、日則是家庭親子日,通常會到戶外出遊,老公偶爾還會展露料理好手藝,甄莉認為,現在與老公保持一點點的距離感,反而覺得夫妻間的心更緊密、更甜蜜,更能分享彼此的心事!

Sky+Phobe 一雙兒女增添生活情趣

由於老公是獨子,甄莉第一胎是懷女兒Phobe,自己就會給自己生兒子的壓力,因此,當懷了第二胎時,甄莉很緊張,雖然老公總說生男生女都好,但是做了羊膜穿刺檢查後,老公回家就一直問:「是男生還是女生?」甄莉就回答:「不是說生男生女都好嗎?」甄莉老公:「問一下啊!因為我有去求觀音,要還願囉!所以是男生還是女生?」甄莉覺得老公著急的模樣很可愛,還特地賣了一下關子,後來老公總向大家說兒子是他拜拜求來的,兩人有了一雙兒女後,甜蜜拌嘴的事情也越來越多,為生活添增了不少情趣!

談到夫妻的教養方式,甄莉笑著說:「通常在家,我都是扮黑臉,比較兇一點,因為我自己從小就是被打到大的,所以認為適時的處罰是應該的,可是老公剛好跟我相反,他對小孩比較有耐性,當兩人有衝突時,我就會說,那以後小孩給你管好了,他就乖乖閉嘴!」不過,當兄妹吵架時,甄莉老公就會比較站在女兒那邊,他認為兒子必須堅強、有男孩子的氣魄,未來才能養活一家人,因此,對兒子比較嚴厲,所以,當甄莉老公疼女兒時,她則多寵兒子一些,也算是達到親子關係的一種平衡!

3歲兒子Sky‧像極蠟筆小新真人版

甄莉的3歲兒子Sky,白白圓圓的樣子,還會無厘頭的耍寶,彷彿就像是蠟筆小新的真人版,偶爾還會陪甄莉一起上節目,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Sky雖然才3歲,卻已經重達30公斤了,甄莉無奈地說:「其實,Sky原本是早產兒,約36週出生,雖然那時候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但我當時因為恥骨已經痛到無法走路,加上Sky的手腳長等發展情況,相當於足40週的胎兒,所以醫師就建議可以生產!」

很多人都好奇,Sky既然是早產兒,怎麼能夠養得如此白白胖胖呢?甄莉說:「大家都擔心Sky是早產兒,出生後會發育不好,因此就每天讓他喝好幾次牛奶,所以,Sky長大後還是會灌牛奶,就發育得太好,加上我自己本身愛吃零食,Sky也會跟著吃,後來我就偷偷將零食移到櫥櫃上,沒想到,Sky還會偷偷拿椅子爬上去!」為了怕Sky太胖,甄莉索性不買零食,只會放些巧克力在自己包包裡,儘量讓他維持均衡飲食,看醫師時,醫師也會叮嚀Sky不可以吃零食、汽水,要多吃蔬菜,Sky會難過地回答:「那我可以吃什麼?可以吃麵麵嗎?可以吃薯條嗎?」那股萌樣,讓一旁的甄莉又好氣又好笑!

自動自發學才藝‧遺傳到音樂細胞

8歲女兒Phobe,聰明獨立,不僅從4歲就開始學鋼琴,現在放學後還會參加舞蹈課,學習MV舞蹈,跳起舞來有模有樣,是個不需要人操心的才華甜心,而還在讀幼兒園的3歲兒子SKY,看到姊姊學鋼琴,也吵著要在暑假學小提琴,雖然孩子們熱情地想學才藝,但甄莉夫妻對於孩子沒有特別要求,不希望給他們太大壓力,畢竟學歷不是絕對,在自己的領域擁有專才和人脈,才能完成夢想!

甄莉與藝人Vicky、小禎都是好朋友,平常會相約吃飯,釋放工作、育兒的壓力,她假日也會帶著老公、SKY、Phobe和姊妹淘的孩子一起玩耍,看著一對寶貝開心的樣子,還會對著甄莉撒嬌抱抱、幫她按摩,甄莉滿足地說:「這就是我和寶貝的快樂生活,再辛苦都值得,是我甜蜜的負荷!」